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兵马俑个子都超我 姚明是我最好兄弟

2010年08月01日07:44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蒂尔:兵马俑个子都超我 姚明是我最好兄弟

巴蒂尔姚明为好哥们(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他,是NBA公认的防守最出色的小前锋;他,是姚明身边最好的兄弟兼战友——他就是NBA火箭队的当家小前锋肖恩·巴蒂尔。7月30日巴蒂尔与PEAKTEAM其他4名成员一起开启了 “NBA球星2010年中国行”,本报记者有幸对这位火箭巨星进行了独家专访。

谈西安→

看兵马俑是我儿时的梦想

巴蒂尔对中国武术印象深刻,非常喜欢成龙的功夫片。电影《功夫之王》更是让这位美国篮球明星心生愿望,要到“古城”西安寻找这深厚文化的精髓渊源。参观兵马俑是巴蒂尔文化寻根的第一站,在去兵马俑的路上,记者问对兵马俑的印象,巴蒂尔皱皱眉头,接着用手比划着说,“从小学历史上我就知道西安的兵马俑,这一次终于有机会目睹‘世界第八大奇迹’感觉很开心。”来到兵马俑一号坑,看到1000多平方米宏伟壮观的场景、生动逼真的兵俑,巴蒂尔啧啧称奇,还不时学起兵俑的表情。回到索菲特酒店,巴蒂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西安给我的感觉太棒了,我喜欢这样历史悠久的城市,这里的人很热情、这里的城市很有味道,”巴蒂尔甚至还表示,能够来到西安自己比匹克其他几名球星更幸运。当然巴蒂尔最喜欢的还是兵马俑,“兵马俑的气势让我很震撼,每个兵俑的个子都很高,超过了我”。俏皮的巴蒂尔还站起来比划起了个子。

谈姚明→

“小巨人”是我最好的兄弟

巴蒂尔在中国如此受人喜欢,自然离不开他的队友姚明,与巴蒂尔的对话,也少不了“小巨人”。对于姚明,巴蒂尔不吝赞美之词,“姚明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队友,当然他是非常好的男人、好父亲”。也许是觉得这样的表扬有些官方,巴蒂尔很快又补充道,“姚明有了女儿我非常激动,不过很遗憾由于是联赛的间歇期,目前还没有看到姚明的女儿”。在火箭,巴蒂尔虽然不是绝对核心,但在更衣室中,巴蒂尔有着绝对的话语权,与姚明在美国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平时在一起就跟一个家庭一样,互相照顾、互相关心,遇到困难大家一起克服”。众所周知,上个赛季姚明因伤错过了整个赛季,巴蒂尔当时也非常担心“小巨人”的伤情,“没有姚明的感觉太坏了,我们所有队友都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说到这里巴蒂尔的表情显得有些沮丧,不过很快巴蒂尔就恢复了他和蔼的笑容,因为姚明在新赛季将回到球队之中。

谈火箭→

冲击冠军不是梦

在即将开赛的新赛季,姚明的复出、布拉德·米勒加盟,火箭的阵容无比整齐,对于新赛季,巴蒂尔表现得非常乐观,“我们是很有机会冲击总冠军,我们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有了米勒,姚明在新赛季也不会很累,这对我们非常有利”。巴蒂尔认为只要球队保持一个健康的整体、球队很团结,争夺冠军是非常有希望的。巴蒂尔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巴蒂尔认为好的防守是需要长时间的磨练,在NBA巴蒂尔认为科比是最难搞定的球员。在谈到中国篮球时,巴蒂尔语重心长地说,“中国篮球近些年进步非常快,有好的球员、好的场地、好的教练这些都有利于中国篮球的发展”。对于自己的未来,巴蒂尔很坦率地告诉记者,还没有打算,“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老师,也许退役之后会当教练,不过这都是四五年后的事情,现在还不好说”。

与巴蒂尔的交谈只有短短的10分钟,从他身上,你能感到一种略带骄傲又平易近人的特殊气质——不是拒人千里的王公贵族,亦非刀尖舐血的亡命之徒,那是一种在最顶级的大学殿堂和最优秀的篮球名校培养和磨练出来的气质,这就是巴蒂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