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汤淼与周立波海派对口 称笑着笑着就站起来了

2010年08月01日07:17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淼与周立波海派对口 称笑着笑着就站起来了

点击看更多现场精彩瞬间

昨天,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的排球运动员汤淼病房内,传来阵阵笑声。原来是周立波趁着“海派清口”苏浙巡演杭州站演出前,特地来看望汤淼。两个上海男人相谈甚欢,妙语连珠,俨然成了“海派对口”,令人捧腹。

一大早,汤淼在家人的帮助下洗漱齐整。正当汤淼跟记者聊着周立波的搞笑段子,一身休闲装扮的笑星突然走进了病房,气氛顿时热闹起来。周立波询问汤淼的恢复情况,并邀请汤淼来观看晚上的演出。

“演出要2个多钟头,当中要笑600多趟,侬身体吃得消口伐?”周立波开始玩起“冷面滑稽”。汤淼回应:“没问题,累了可以躺下来。”顿了顿,他又说道:“说不定笑着笑着,我站起来了!”“精彩!”一句话让周立波也击掌叫好,“这个包袱好,演出前的暖场我就要用这个段子。侬要是真的站起来了,场子里3000多个人肯定统统要横下去了!哈哈!”

对于汤淼与疾病顽强斗争的故事,周立波直言“很震撼”。而见识了汤淼的幽默感,周立波不得不感慨:“幽默也是一种力量,这正是你的原动力。汤淼这个名字——汤里来,水里去,呒啥大不了!”轻松诙谐的语句,无一不是给汤淼鼓励,“我们的人生不过就是,被人家笑笑,有时笑笑人家,最后含笑九泉。”听得汤淼频频点头,“这话可以的!”

周立波特意将自己“笑侃三十年”DVD和《诙词典》一书送给汤淼,在书的扉页,他这样写道:“汤淼兄弟,人可以坐着,精神永远雄起!!!祝早日康复!”汤淼则将与妻子周苏红一起签名的排球回赠。

周苏红也酷爱看周立波的“海派清口”,但目前担任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大球中心副主任的她正在河北督战全国女排锦标赛,遗憾地错过了周立波的演出。汤淼表示,“我看后会跟她交流的”,随即他又“一本正经”地说:“如果我看半场就走了,勿是我的体力不行,而是我笑勿动了。”机敏,流畅,不输周立波,“经常看伊的节目,我是跟牢伊的节奏。”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想过要做到什么程度。”这是汤淼目前的心态,学围棋、学绘画,尝试新鲜的东西,“我的身体是残疾的,但我的心是自由的。” (本报杭州7月31日专电)本报记者秦东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