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北京女排燃重新崛起希望 蔡斌:只有多打比赛

2010年08月01日04:57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刘莹)“新蔡家军”在全国女排锦标赛掀起的风暴终于告一段落,在昨天河南漯河结束的半决赛中,由蔡斌率领的北京女排以0比3惨败于实力强大的浙江队,无缘决赛。不过跻身前四已然是京旅近十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北京球迷也在这支队伍身上看到了“御林军”重新崛起的希望。

前国手周苏红昨天现身赛场,这位新任浙江体育局排管中心副主任的亲自督战,令浙江队士气大涨;年轻的北京姑娘经过这几天的大起大落,进入残酷的淘汰赛后显得有些“腿软手软”。心理上的强弱对比,反映到风云突变的赛场上便是技术变形,技战术混乱,北京队全场陷入被动。纵然是“小诸葛”蔡斌压阵,也是无可奈何。乔婷的上场只是令拦网稍有改善,最终比分为20比25、20比25、12比25,北京队输得没机会,也没脾气。

“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年轻球员比赛经历得太少,打到这个份儿上,心理上就有了想法。当然这也是教练的责任,这方面下工夫不够。”赛后,北京主帅蔡斌主动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我们这场比赛整个防守环节做得不好,一传也糟糕,浙江队实力确实高我们一筹,不过我们也不该是这个水平。”至于如何改善,蔡斌认为无他法,“只有多打比赛!”

另外一场比赛,八一战胜南京军区。今天,北京队将与后者争夺第三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