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北京女排无缘决赛仍创最佳 蔡斌:输在心态上

2010年08月01日04:48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20比25、20比25、12比25,北京女排在昨日下午的全国锦标赛半决赛中完败于浙江队,无缘决赛。今日她们将与南京军区队争夺第三名。无论结果如何,这已经是北京队10年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了。

90后主攻刘晓彤开场后一记重扣,为球队取得开门红。不过这个场面在之后的比赛中便很少见了。北京队在前几场比赛中无论比分如何,都会凭借陆冬冬的海豚音在气势上压倒对方。而浙江队的海豚音三人组声势更加浩大,北京女排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士气,全面被压倒。

12比17落后时,蔡斌用此前脚扭伤的乔婷,换下了网口高度不够的郝雯。拦网方面尽管得到了些改善,但依旧以20比25输掉首局。第二局北京队开局1比6落后,而蔡斌叫的暂停也没能扭转局势。

由于是周末,昨日的体育馆内来了不少观众。第三局时大家一起为大比分落后的北京队加油,但姑娘们已经没了前两日0比2落后的情况下想着翻盘的信心。新换上的主攻翟月一次扣球后,技术统计将分数加在了对手头上。不过北京队无一人关注比分板,此时无论是9比20还是8比21,对整个局势已经影响不大了。

由于另外一场半决赛八一战胜了南京军区队,今日的决赛双方将是浙江队和八一队。北京女排与南京军区争夺第三名。

■ 帅论

“姑娘们输在心态上”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今天大家心态上太想赢了,梦想着进决赛,这样以来心态发生了起伏,技战术就受到了影响。”蔡斌认为,北京女排在技术方面本来就与浙江队有差距,心态再摆不端正,输球则成了必然。

“在准备会上,大家就摩拳擦掌都想着打好。但到了比赛中,队员们在防守时脚下都站得很死。今天主要输在一传方面,其实我们一传不应该是这个水平,浙江队的发球冲击力并不大,还不如辽宁队。可是队员心态不对,技术动作就变形了。而一传没有了,就限制了其他技战术的发挥,整个副攻都没有打出来。”蔡斌解释着输球原因。

当然他认为队员们还都年轻,经历这种挫折并非坏事:“脑子里干净一点,不要想着进决赛。越单纯越容易发挥出来,就像前几场一直抱着跟对手学习,去拼的心态。队员们觉得输了这场很可惜,但实际上浙江队比我们技术要细,技战术配合得更熟练。”

两队中的主力副攻薛明和罗瑜都在国家队,未能参加本次比赛。蔡斌预测就算是二人都在场,北京队依然会输:“大多数队员还是年轻,队里没有人经历过打进4强,都不知道这种情况下该怎么打。我们想成为强队,这些都是必经之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