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老迈米兰敲响温格警钟 购买中卫已是迫在眉睫

2010年08月01日0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乐观主义围绕在酋长球场上空”,枪手无缘得见奖杯为何物已有五季,温格依旧保持“乐观主义”:“今季有望夺冠”,后防中坚威尔马伦自然随声附和:“坚信能拿下英超冠军”,老迈不堪的米兰“老人队”却兜头给了枪手一盆冷水,想“乐观”,先来几个中卫吧!

免费引入心仪已久的查马克,科斯切尔尼闪电加盟,辅以打赢法布雷加斯保卫战,枪手主帅的“乐观主义”并非空穴来风,但温格对自家软肋心知肚明,“以后卫人数而论,防守是我们的弱项”。满打满算,枪手后防也只有3名中卫:威尔马伦、科斯切尔尼以及“玻璃人”朱鲁,温格本有坎贝尔兜底,但老中卫28日转投纽卡斯尔让“教授”措手不及,“我们还在寻找中卫,这位置至少得有4个。”

加拉、坎贝尔、西尔维斯特、森德罗斯齐齐离队,随之而来的问题不仅仅是人手不足,缺乏经验也肯定将是新赛季困扰“教授”的大问题。过往五季英超冠军球会平均失球25.4粒,阿森纳平均失球数是多少?35球!枪手上季能录得季军,进攻令人信服,但赛季失41球的成绩仅能与托特纳姆并列英超老五,远高于曼联(28)、切尔西(32)两名竞争对手的失球数。

教授津津乐道于自己的“年轻化改革”,强留法布雷加斯可以看做温格将本季看做夺冠的最佳时机,为何?“数季前我们进行年轻化改革,如今这批年轻人已经成熟”,首位捧得英超奖杯的巴西球员埃杜点评此战略一针见血,“如今的阿森纳太年轻,球员们没啥经验”,克里希的无心之语堪为佐证,“每每赛季结束,我们总是没落后太多,年龄和经验不该是问题”!

温格的转会策略以本季最为激进:为教授倚重的威尔马伦不过是“二年级生”,朱鲁素为伤兵,新人科斯切尔尼能否应付英超尚未可知,至于第四人,那可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难以招架英超“棒子队”、应对高空轰炸不力素来是令枪手挠头的难题,新援科斯切尔尼是温格眼中的“灵丹妙药”,法国中卫自夸,“我的强项就是争顶高空球”。

酋长杯对手AC米兰名头响,实则“败絮其中”,赛季首场热身赛完败于意乙升班马瓦雷塞,小罗、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因扎吉缺席,实战能给枪手后防造成的威胁实在有限,但米兰球员难得的几次反击犀利无比,更是以枪手最头疼的高空球防守逼得一场平局,被帕托甩在身后的是谁?上季最佳威尔马伦!

如无意外,威尔马伦、科斯切尔尼将锁定中卫,但温格承认赛季至少需要五名中卫,“内部挖潜”一名青年军,另一名是何方高人?温格说了,“不告诉你”,但列出条件,“合乎我们的经济能力、以及球员的发展潜力”,且极有可能会将转会拖至最后一刻,好在酋长杯失球给温格敲了警钟,球队磨合可不等人:想夺冠,引援迫在眉睫!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