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女网小花北京赛全力出彩 领队:今年尤为关键

2010年07月31日2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网小花北京赛全力出彩 领队:今年尤为关键

国家队出场

腾讯体育7月31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今天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正式挥拍,中国女网派出了除了单飞的郑洁李娜、彭帅外的最强阵容出战。而小小花当中,世界排名第116位的张帅被列为本次赛事的头号种子,她的表现也非常引人关注。

在此前一系列的ITF的赛事中,张帅的发挥一直非常稳定,并且在去年中网爆冷淘汰萨芬娜等名将闯入八强,在今年的温网也闯入正赛,水平发挥不错。虽然排名已经不断突破,但是张帅表示涨排名还是主要依靠小比赛的表现。“虽然排名长了一些,但还是打ITF比较多,更多的是打两万五、五万的比赛,只打过一次七万五的,也没感觉什么不同吧。”张帅说。

在这次比赛后,张帅和韩馨蕴将会全力准备美网的资格赛,她们也给自己制定了不同的备战计划。张帅则继续增加高水平比赛为主,“隔一周要去加拿大打一个200万的比赛,然后是美网的预选,目标是尽力打。”张帅说。

而今年杀入澳网正赛的韩馨蕴则全力在国内备战。“我还是想全身心投入北京这站比赛,后面也报了一些打比赛,没有排进就不打了,留在北京训练,准备美网的预赛。在美网争取打进正赛,争取多打几轮,因为在大比赛中赢得分和小比赛中差太多了。”

今年小花的排名普遍有所长进,张帅、韩馨蕴、周奕妙等人都取得了不错的突破,而女队领队傅众也表示今年对她们来说至关重要。“从她们目前的情况来讲,跟郑洁、李娜他们同年龄在WTA或ITF的表现来看,还是有差别的,在这个年龄还是不错,普遍比她们(郑洁、李娜)高,所以说最近一年非常关键”傅众说,“网球比赛不能只看一次比赛,应该是很多次的积累。很多比赛是重点比赛,所以成绩比较突出。根据身体各方面的状态可能会有些起伏,这是正常的。美网是一个重点的参赛项目,我觉得她们在各个方面都在做着最充分的准备,不光是技术,还有身体的,全方位的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