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高科技软件助绿城赢球 胜鲁能打破无胜绩魔咒

2010年07月31日23:30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创造了无数机会,却赢来了两连败,主场打鲁能的机会要少一些,却赢下了领头羊,这让绿城主教练吴金贵不得不感叹:“这就是足球。这场比赛我们的运气更好,所以拿到了3分。”赢球后,杭州绿城也打破了中超联赛中没有赢过对手的尴尬纪录。

此前在输给河南和青岛的比赛中,杭州绿城创造了无数的机会,但就却只进了一个进球。“球员们太急噪了,其实如果冷静一点,调整下射门的方式,可能早就进球了。”吴金贵这样总结这两场比赛。所以在比赛前的几天,俱乐部的高层和教练组都在给球员做心理按摩,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也多次找队员谈心:“我们给队员减压不是用开会的方式,而是和大家聊天,很轻松的那种。有时候,会借着一件生活中的小事,去聊起放松的话题,这样大家才能更好的接受。”这样的方式看来效果很好,虽然绿城早早丢球,但球员们没有慌乱,杜威说:“大家的信念非常坚定,只要努力去打,肯定可以取得好的结果。”

绿城能够走出困境,高科技也帮了忙,今年绿城从国外一家公司那里引进了一套足球技术分析软件,可以分析每个球员以及对手的数据。在经历了两场得势难得分的比赛后,吴金贵和教练组把数据展现了球员,让球员们从中发现自己的问题,然后吴金贵再给大家讲解怎么去提高自己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足球技术分析软件,刚刚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冠的西班牙队也在使用。不仅如此,现在绿城还在用一套德国世界杯期间非常流行的分析表格,这套表格对球队的帮助也很大。

球员能够迅速从两连败中走出来,好的机制也很重要。即使赛季初成绩不好,绿城的工资奖金还是非常及时的发出,这也让球员有了拼命的盼头。南京有有此前制造了0:10的闹剧,就是因为俱乐部欠薪,从南京有有转会到绿城的前国奥门将姜波对两家俱乐部做了比较:“我在有有的时候,也被欠过薪,走的时候还被扣了一些钱。所以现在在绿城,我觉得这家俱乐部正是正规。在这样的俱乐部踢球,真是幸福,每个人的心里都很有底。”

“在绿城俱乐部,每个人都觉得很稳定,所以大家也很拼命。”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汪嵩在赛后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