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用兵如神 精确战术调整助绿城完成逆转

2010年07月31日23:28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界杯后加盟的两名外援,现在进一步融合到球队中了,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和山东鲁能的比赛结束后,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说。

在比赛中,亚当第一次成为了首发,他让绿城的腰更“挺”了。而马丁内斯被换上场后,帮助绿城迅速扭转了劣势,球队马上连进两球。

吴金贵一直很自信,即使在球队最低迷的时候,他还是相信有翻盘的机会。他更多的时候在思考,该用什么方法去让绿城发生改变,这个时候他就像一个老道的郎中,准确的开出了药方。而具体到这场比赛,吴金贵及时调整打法,让绿城获得了宝贵的3分。

在申花的时候,吴金贵一直在追求“美丽足球”,因为申花有豪门的底子,也有雄厚的实力。到了绿城后,吴金贵继续自己的追求,他想把理想中的美丽足球移植到绿城,但最终却摔的鼻青眼肿。因为绿城毕竟没有豪门底子,又由于新人太多缺乏配合,个时候防线最容易出现问题——前5轮联赛丢了10个球,吴金贵彻底醒了。

吴金贵决定改变,今年的中超联赛,大家水平差距不大,防守反击看起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吴金贵开始演练这一套打法,而这个时候,老板宋卫平也很巧合的发来一条 “球队的立足之本还是防守”的短信。“看来我们想到一起了。”吴金贵笑着说,而这次的自我否定,却否定来了绿城的一次爆发。

绿城拥有国家队的主力后卫,也拥有中国香港队队长吴伟超,还有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建立起严密的防守体系并不困难。而在进攻上,吴金贵也进行了进一步有针对性的调整:强调整体,强调边路,强调打地面,强调一脚两脚出球……这些打法在比赛中都得到了体现。

下周,杭州绿城将在长沙开始了自己在下半赛季的第2场比赛。目前长沙金德积分垫底是“副班长”,不过这样的球队或许更难对付。上轮联赛杭州绿城主场迎战倒数第2、又有两名外援停赛的青岛中能,最终被对手1球击败。

“今年的中超大家水平相差都不大,所以客场打长沙金德,并不好打。长沙队一直很有韧性,我们要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吴金贵说。长沙金德是中超16支球队中唯一一支在二次转会中没有人员调整的球队,球队的稳定性很强。绿城在第2轮主场作战的比赛中被长沙队逼平,长沙队的防守反击很有效果,绿城队要想抢分必须对此有所防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