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远射中柱头球造绝杀 杜威率绿城爆冷擒头羊

2010年07月31日22: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今晚19:30,中超联赛第16轮全面打响,杭州绿城坐镇黄龙体育场迎战四连胜的山东鲁能队,但是鲁能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进两球,绿城2-1逆转,结束两连败的同时终结了鲁能四连胜,杭州绿城队长杜威本场比赛表现仍然非常出色,一次击中立柱,一次漂亮的绝杀助攻。杜威仍然戴上了杭州绿城的队长袖标,并且出现在他熟悉的中后卫位置,尽管是在后场,本场比赛杜威仍然有两次出彩的镜头,首先是一脚远射击中立柱,随后正是他的助攻,帮球队完成大逆转。其实杜威在上半程的表现就非常出色,统计数据一目了然,杜威平均每场的直接解围接近5次,他的脚下传球与头球控制成功率都在75%以上。利用绝对的进攻特点,杜威也收获了2粒入球,并且在本场比赛中,还贡献1次助攻。

此前已经获得四连胜的山东鲁能无论是实力还是士气上,都要强于遭遇两连败的杭州绿城。但是绿城的软磨硬泡还是让山东大汉吃尽苦头。本赛季,绿城最大的问题就是得势不得分,并且在防守端做的也不够好,注意力明显不集中,两连败期间,三个失球全部是防对手角球不利被对方打进,所以,绿城后防球员的协防以及盯人做的非常不好,本场比赛面对鲁能攻击力强劲的山东鲁能,杜威领衔的绿城后防线并没有受到很大威胁。

双方在比赛开始后,迅速进入对峙状态,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第18分钟,杭州绿城长传球到前场,张弛在防守时抬脚过高,踢倒了巴力,当值主裁判陶然成毫不犹豫判给绿城一个前场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汪嵩脚底一踩一拨,跟上的杜威大力抽射,一记重炮直奔球门,击中右侧立柱后弹出,山东鲁能逃过一劫。绿城反击虽然犀利,但鲁能还是通过整体的优势控制了节奏,上半场尾声阶段,卓翔的铲射帮鲁能打进一球。

但是一球落后的“绿巨人”并没有气馁,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第59分钟,绿城凭借汪嵩的传中球,造成卡洛斯乌龙扳平比分,5分钟后,杭州绿城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李彦将球吊到禁区内,球到鲁能禁区右侧,等候的杜威高高跃起,头球摆渡到门前,中路拍马赶到的拉米雷斯抢点将球捅进空门,绿城2-1反超比分。最后10分钟内,鲁能的攻势很猛,老道的杜威凭借他的经验来消磨时间,无论是发球,还是传球,他都在磨磨蹭蹭,尽管裁判认为他故意拖延时间,并向他出示黄牌,但是球队取得胜利最重要,拿三分才是最终目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