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诡异乌龙令鲁能两手空空 是谁埋夺冠定时炸弹

2010年07月31日22:20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卓翔和鲁能新援莱昂的配合,祭出的飞刀捅的对手鲜血淋淋,然而巴西人卡洛斯却在关键时刻奉送乌龙大礼,令鲁能的三分变成了两手空手,郁闷而归。五连胜泡汤了,更为严重的是,随着明天上海队出战,一旦主场拿下弱旅长沙队,那意味着鲁能好不容易争来的榜首之位又要江山易主。这一战,对于鲁能来说,可谓输的太不是时候,而鲁能中后卫连续两轮的低级失误,无疑为他们的夺冠征程埋下了一颗随时都将爆炸的定时炸弹。

对于山东来说,本场比赛上半场可谓顺风顺水。在激战到第41分钟,邓卓翔再次逞威,率先打破僵局后,山东反客为主1-0领先。下半场开始后,鲁能从攻防两端来说,都做的比较到位。相比之下,一直没有收获进球的吴金贵才真正感受到了危机的来临。因为谁都知道,此役再败,绿城将惨遭三连败尴尬,这样的成绩对于投入巨资的俱乐部来说,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吴金贵用大马丁内斯换下巴力,试图加强进攻,作最后一搏。

这次换人并没有为绿城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相反,这个时候,鲁能中后卫卡洛斯却变成了潜伏在鲁能阵中的“余则成”。第60分钟,杨程把球开到前场,杭州绿城队断球转移到左路反击,汪嵩带球突破斜传到禁区内,卡洛斯解围时把球碰到了自家大门,杭州将比分扳成了1-1平。这记诡异的乌龙球,让山东不得不与对手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从汪嵩突破到卡洛斯乌龙,两队瞬间完成了局面的逆转。毫不客气地说,卡洛斯的这次低级失误,也直接导致了双方心态的逆转。最终杭州在以10打11的情况下,完成比分上的逆转,此记乌龙无疑是一个分水岭。而事实上,就在周中联赛中,虽然山东队同样完成了对申花的逆转,但作为中后卫的卡洛斯和凯塔,在第66分钟时的联袂低级失误,直接导致申花单刀率先打破了僵局。

众所周知,作为防线的中卫是整个防线的核心和关键环节。一旦在这个环节出现漏洞,那么整支球队的攻防链条就面临着瓦解的危险。连续两轮鲁能中卫都以如此低级的失误,为鲁能带来了现实的危机,不能不为他们后面的联赛征程捏把汗。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诸如卡洛斯乌龙事件再次上演,那么鲁能还有多少优势不能断送的呢?想想卡洛斯也算的上是伊万在执教萨格勒布迪纳摩时的爱徒,正因为如此,在赛季初的转会时,伊万曾着力举荐此人,而这位25岁巴西后卫的加盟,却未能一直扮演固若金汤的角色,相反却在最近两轮连患迷糊,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担忧。(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