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射手之争拉米占据上风 一点优势令他略胜韩鹏

2010年07月31日22:13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主场2比1逆转战胜山东鲁能,终于结束了两连败。本场比赛,拉米雷斯与韩鹏的射手之争也是一大看点。最终,拉米雷斯攻入反超一球,而带病出战的韩鹏则碌碌无为。在这场射手之争中,毫无疑问,拉米雷斯已经占据了上风。目前,他以10球暂时领跑射手榜。而且,在前16轮比赛中,拉米雷斯场场首发打满了1440分钟。韩鹏由于伤病等原因,出场13次出场时间为1130分钟。在出场时间上,“全勤王”拉米雷斯略胜韩鹏一筹。

其实,拉米雷斯与韩鹏的射手之争从联赛首轮就开始了。中超第一轮,鲁能主场4比2大胜绿城。第57分钟,韩鹏为鲁能攻入一球,同时也是自己本赛季的首球;第80分钟,拉米雷斯为绿城攻入一球,将比分扳为2比4,这也是他新赛季的第一球。尽管两人各进一球,但意义却截然不同。韩鹏的进球,帮助鲁能将比分反超为2比1;拉米雷斯的进球,只是为绿城挽回了一些颜面。

论进球效率,韩鹏应该高于拉米雷斯。毕竟,韩鹏的出场时间少于拉米,而进球数只比拉米雷斯少1个。不过,韩鹏的进球比较集中,除了主场4比2战胜绿城,客场2比1战胜申花两场比赛各进一球外,其他7个进球分布在三场比赛中。客场2比2逼平大连,韩鹏梅开二度;客场3比3战平江苏,韩鹏独中两元;主场4比1大胜金德,韩鹏5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项纪录。

拉米雷斯的进球则比较分散,除了客场4比3战胜亚泰队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外,其他比赛中,进球都不超过2个。拉米的进球分布在7场比赛中,分别是客场2比4负于鲁能,打入挽回颜面一球,客场1比0战胜力帆,攻入制胜一球;主场2比1逆转江苏,打入反超一球;客场2比0战胜国安,独进两球;客场4比3战胜亚泰,上演帽子戏法;主场1比2不敌青岛,攻入扳平一球;主场2比1战胜鲁能,攻入制胜一球。

论进球含金量,拉米雷斯要强于韩鹏。在韩鹏进球的比赛中,鲁能的战绩为3胜2平。也就是说,韩鹏直接或间接为鲁能拿到了11分;拉米雷斯进球的比赛中,绿城的战绩为5胜2负。换而言之,拉米为绿城拿到了15分!而且这5场胜利,拉米雷斯的进球全部是制胜球,包括客场对国安的梅开二度,客场对亚泰的帽子戏法。如果没有拉米雷斯,绿城队现在可能还在降级区徘徊。

拉米雷斯和韩鹏的进球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客场进球数多于主场。拉米的10个进球,只有3个是在主场比赛中攻入的,其余7个都是在客场打进的。而韩鹏的主客场进球数比较均衡,主场打进4球,客场打进5球。看来,两名前锋在客场的发挥都强于主场。不过,今天的比赛是个例外。在两连败的压力面前,绿城俱乐部赛前已经下达了绝不允许再输的指示。比赛中,拉米雷斯的表现明显要好于韩鹏。下半场,卡洛斯乌龙球将比分扳平后不久,拉米雷斯就接杜威头球摆渡,门前垫射破门。凭借此球,绿城首次战胜鲁能,并结束了两连败,这个进球可谓是价值连城。

与拉米雷斯相比,韩鹏赛前还在发高烧。比赛中,他带病作战明显不在状态。在卓翔率先进球后,韩鹏本来有机会扩大比分,无奈浑身无力始终无法把握,只能看着拉米雷斯将自己甩在后面。在这场中超王者与中超新贵之间的对话中,拉米雷斯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射手的本色。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最关键的时刻能够完成致命一击,这才是真正的前锋。(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