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莱昂首秀献助攻难掩低迷 战术所致OR实力使然

2010年07月31日22:06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鲁能在周中逆转申花表现出来的精气神让人为之一振,但是在与杭州的比赛中,鲁能却在下半场完全失神,几乎完全被对手所压制,根本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而新加盟的外援莱昂也泯然众人矣,全场除了那次助攻根本没有任何的发挥。

作为斯梅尔茨的替身,莱昂的到来似乎更让球迷们兴奋,毕竟莱昂不仅是洪都拉斯的国脚,同时之前还效力于意甲的雷吉纳、热那亚等俱乐部,其名头要比斯梅尔茨大上不少。31岁的年纪虽说有些偏大,但在球迷的印象中莱昂打中超应该没有任何问题的。

在本场比赛前,关于莱昂是否首发的问题也是充满了悬疑,鲁能方面遮遮掩掩并没有给出确切的消息,然而在鲁能的首发阵容中,莱昂的名字还是出现了,从位置上看,他是在韩鹏的身后担任第二前锋的角色。

鲁能在上半场打的不错,控球非常积极,绿城方面也毫不示弱,两队颇有打对攻的味道,不过莱昂在那次助攻之前并没有太多表现,中路的安塔尔和卓翔都抢了不少镜头。不过在第39分钟,莱昂展现出了他出色的大局观,在中场右侧的位置得球之后,他看到了绿城后防线的漏洞从而送出了直塞球,邓卓翔心领神会插上破门。

但莱昂全场的表现也仅止于此,在其他的时刻,尤其是在下半场绿城狂攻的时候,这位名头甚大的球员均没有太多的表现,一方面没有太好的速度优势,控球技术和队友的配合也不多,这导致他在下半场完全成了隐形人。可以说毫无表现。

当然,这是莱昂的首场比赛,现在断定他是水货为时尚早,但是很显然,在担任第二前锋的角色上,莱昂显得并不适应,尤其是他和韩鹏并没有太多的默契,两个人都是各自作战,相比于和队友熟悉的韩鹏,大家更愿意直接传球给韩鹏,而不是给莱昂,让他组织再交给前面的空霸或者传给队友。

说起来,这也许并不是莱昂的错,毕竟从身份上讲他是一名前腰,而不是一名前锋,就像他传给邓卓翔的那次神来之笔,他也是回撤之后,观察了大局后做出的决断,而如今伊万将他放在了影子前锋的角色确实有些勉为其难了。(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