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邓卓翔输球不输人 中超新人王打破11号魔咒

2010年07月31日21:40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山东鲁能没能迎来联赛五连胜,反而遭遇了一场逆转。不过卓翔却延续着出色的表现,并一度为球队点燃了胜利的希望。虽然山东输了球,但邓卓翔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同时因为邓卓翔的加盟,山东鲁能的11号魔咒就此被打破,而邓卓翔傲视中超的任意球绝技也成为了球队进攻的利刃。

刚刚赢得联赛半程冠军的山东鲁能,其在下半程第一役便是奔赴杭州对阵绿巨人;一旦山东鲁能在此战中获胜便将迎来五连胜。山东鲁能众将士均异常渴望赢取五连胜,从而巩固球队作为领头羊的地位,身披球队11号球衣的邓卓翔亦是如此。本场比赛,邓卓翔依旧是以中场核心的身份首发出阵;此役上半时比赛,主队杭州绿城曾数度创造出进球机会,山东鲁能的球门前一时险象环生。

就在山东鲁能逐渐陷入僵局之时,中场核心邓卓翔临危受命,其利用良好的意识和出色的个人能力攻入一球。赛至第41分钟,山东鲁能在中前场策动了一次攻势,球队新外援莱昂在禁区边缘接队友传球将皮球妙传至对方禁区内;此时邓卓翔快速前插接球,并抢在对方门将解围之前将球铲入球门。其实,邓卓翔演绎此般好戏绝非第一次;山东鲁能近期的不俗战绩离不开邓卓翔的出色表现。

联赛第12轮,山东鲁能在齐鲁德比中以3-1战胜了青岛中能;此役,正是山东鲁能近期连胜的起点。当时一役,邓卓翔再一次踢出了精彩绝伦的落叶球;而邓卓翔上一次踢出落叶球则是在国足1-0击败法国的热身赛中。随后在第14轮联赛中,邓卓翔又一次施展了任意球绝技,这一次邓卓翔奉献的是一粒圆月弯刀式进球,而邓卓翔的“刀”下之人则是长沙门将张磊。随后的天王山战役中,邓卓翔依旧表现出色;韩鹏的进球源自邓卓翔的助攻,而李微的绝杀也离不开邓卓翔在此前的铺垫。而在此役,邓卓翔很明显延续着良好的状态与表现。

纵观邓卓翔近期的表现可见,山东的新11号球员已然逐渐融入球队的技战术体系当中。同时也可见,邓卓翔在中前场的组织、调度作用,传威胁球能力和定位球能力都已经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了。值得一提的是,愈加英勇的邓卓翔无疑也打破了山东鲁能的11号魔咒。想必邓卓翔在加盟山东之时,便多少听过11号魔咒的传说,不过邓卓翔还是勇敢的选择了11号,邓卓翔的自信由此可见一般。

在邓卓翔之前,一共有7位球员身披过11号球衣;分别是山东前队长邢锐、前南斯拉夫国脚德扬、察可军、徐阳、高明、王晓龙和桑德罗。身披过11号的后六位球员均陷入低迷、落寞的职业处境;而邢锐则是晚节不保被卷入扫赌风暴之中。相对于7位前辈,邓卓翔在球队的一系列作为无疑是与众不同,而打破魔咒的邓卓翔接下来要做的便是帮助球队创造更多辉煌的纪录。(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