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KG之高中篇:当选伊利诺伊州最年轻篮球先生

2010年07月31日17: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凯文·加内特从小就是南卡罗莱纳州的名人,他是该州历史上年纪最小的篮球先生,高中时已是全美顶尖的篮球运动员。虽然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但是他的生父把身体里超高的篮球基因留给了儿子。

“一旦踏上球场,他就希望击败任何人,然后成为最棒的那一个。”加内特在芝加哥Farragut学院的篮球队主教练威廉·尼尔森这样评价他道。

刚刚转学至Farragut的那个赛季,加内特就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场均拿下25.2分、17.9个篮板和6.5次封盖,并且带领该校以28胜2负的绝佳战绩取得全美高中联赛冠军。

关于这次转学,我们不得不提及加内特人生履历中的一丝阴影。高一那年,加内特不幸卷入了一起“攻击白人学生”的案件,按照惯例,这样的指控可以被判监禁20年。但是考虑到他还非常年轻,此前也没有犯罪史,因此就作罢了。但是据加内特自己承认,他当时只是一个旁观者,而这样的经历与当年的阿伦·艾弗森颇为相似,黑人小孩往往会受到一些不公正的对待。

发生了这起事件后,加内特不得不选择离开家乡,随后便加盟了他之前一无所知的Farragut。“过去,他总是觉得自己被团队孤立了。但事实上,这也恰恰说明他的实力鹤立鸡群。”Farragut学院前助教罗恩·埃斯科利奇说道,“但自从来到这里以后,他肩上的压力显然轻了许多,而他也开始不断证明自己。”

球场上的加内特简直无所不能,他有时候在一场比赛中的助攻次数比控球后卫都要多。当选《今日美国》全美最佳高中生球员,入选全美高中生第一阵容等一系列荣誉纷至沓来。在全美麦当劳明星赛中,他砍下18分、11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盖帽,当选最有价值球员。

难怪威廉·尼尔森感叹说:“凯文是我所见过的技术最全面的球员!”

作为加内特的高中教练,尼尔森自然非常器重这个极具潜力的年轻人。他常常会带着KG去参加一些外校的高水平对抗赛,期待这位身高6尺10寸,但体重仅200磅的瘦高个尽快强壮起来。用尼尔森的话说:“只有在高水平的比赛中,才能诞生出球星。”因此,有时候尼尔森还会让一些现役或者退役的职业球员一起加入比赛。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由于加内特当时在美国已经是家喻户晓,因此比赛之后,总是有络绎不绝的人来找他合影留念。

“大家都希望得到KG的签名,而不是和他进行比赛。”尼尔森无奈地表示。

加内特身上深深吸引尼尔森的,除了出众的天赋外,还有他那股狠劲。

“他(加内特)清楚自己是同时代球员中最棒的,但是在比赛中,哪怕是最棒的球员也会遇到强手。但是他始终不允许自己在场上被任何人大败。”尼尔森透露说。

比赛中,每当完成一次势大力沉的扣篮之后,加内特都会向着观众席怒吼一声。当然,他也会经常在对手面前得分后大喷垃圾话。

“他的身体内一直存在着一股狼性,而我们也鼓励他保持下去。”尼尔森说。

尽管加内特渴望进入一所名牌大学,但是他的学习成绩真的很糟糕。因此,跳过大学,直接进入NBA成了他的一个主要选择。

对此,尼尔森非常有信心,他认为加内特的技术非常全面,而且对于一个刚满19岁的孩子而言,他的防守能力也属上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