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之新秀篇:初显峥嵘众新秀中脱颖而出

2010年07月31日17: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观看了凯文·加内特的试训之后,时任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总经理的凯文·麦克海尔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名字和自己一样,臂展也和自己有的一拼的黑人小伙子。就这样,加内特成为近20年里第一位,也是历史上第四位由高中直接进入NBA的美国球员。

1995年的选秀大会上虽谈不上星光璀璨,但也不乏人才。光大个球员,除了加内特之外,就有乔·史密斯、安东尼奥·麦克戴斯以及拉希德·华莱士,而后卫里也包括了杰里·斯塔克豪斯和“小飞鼠”达蒙·斯塔德迈尔。最终,森林狼队如愿在首轮第五顺位摘下了加内特。

“虽然在这么一个高顺位选择一个高中生有些冒风险,但是为了凯文,我们愿意一搏!”,麦克海尔在1999年接受《体育画报》杂志采访时坦言。

最初见到加内特的一幕,令麦克海尔至今记忆犹新。在场的加内特表演了一个高难度扣篮动作,“当时所有人都被镇住了,每个人的嘴巴都张得大大的,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在回去的路上,后来森林狼队的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当初任球队总经理)开始喃喃自语:“这个家伙,我们绝不能放弃。”

就在加内特加入的前一年,森林狼队经历了一个非常失败的赛季,常规赛只取得21胜61负。这支球队充斥着许多二三流的球员,比如伊赛亚·莱德、萨姆·米切尔、特里·波特以及“小土豆”韦伯,年轻球员里则包括了加内特、克里斯帝安·莱特纳和古格里奥塔。

很显然,这样一支阵容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开局,球队6胜14负,主教练比尔·布莱尔下课,桑德斯走马上任。但事实上,他对于这样的配置也无能为力,在他的带领下,森林狼队的战绩也不过20胜42负。

加内特的处子赛季过得并不顺利,直到全明星赛之后,他才在桑德斯的扶持下渐渐坐稳了首发位置。虽然只是一名菜鸟,但是他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1996年,加内特第一次代表西部队参加了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在那场比赛中,加内特的表现中规中矩,得到8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

全明星之旅回来以后,加内特就碰上了鼎盛时期的迈克尔·乔丹和他的公牛队,那场比赛,加内特的表现非常抢眼,他在“篮板王”罗德曼面前砍下“两双”——16分和15个篮板,外加2次盖帽,最终,森林狼队仅以100比103惜败。

而在当年3月27日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比赛里,加内特砍下33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渐渐显示出了巨星风采。

虽然年纪轻轻,但加内特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家伙,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是如此。记得在他高中的最后一年,加内特曾向邻居老太许诺,不管他将来是否有能力,都会回来帮助她一起抚养她的孙子海普。

在森林狼队拿到了第一份合同之后,加内特果真没有食言,他当即决定收养海普,并成为他的监护人。“我确实可以给他(海普)很多钱,足够他和他的奶奶生活得很宽裕,”加内特说,“但我觉得给人钱是一回事,关心他、帮助他一起成长,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希望他将来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不会交坏朋友、走弯路。”

或许是因为自己曾历经磨难,加内特非常乐于帮助人。他创建了自己的基金会,专门为年轻人指导正确的人生道路,并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

处子赛季,加内特给1989年建队以来一直暮气沉沉的森林狼队带来了无限的朝气。虽然场均10.4分6.3个篮板的表现是加内特至今职业生涯的最低,然而他在每场比赛仅上场不到30分钟的情况下就可以送出1.1次抢断和1.6次封盖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他在95届那群并不算很优秀的新秀当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