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提议劳资协议仿效NFL 有它皇帝怎去热火?

2010年07月31日16: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明年夏天,NBA新一轮的劳资谈判将可能对整个联盟产生很大的影响。近日,著名篮球专栏作家肯·博格提出了一个新的想法,他建议NBA可以效仿NFL,比如,处于顶级合同最后一年的非受限制自由球员不能与其他球队进行接触

关于这点,我们必须先对NFL的相关规则有所了解。在NFL,有以下两种球员:

特权球员——这类球员不能与其他球队进行接触,他们每年的薪水是前一年的120%,而且平均年薪高于联盟中与他们打同一位置的最顶尖的五名球员;

非特权球员——这类球员在工资上没有特殊的待遇。他们可以与其他球队进行接触,但是他们身处的球队可以跟进报价。如果他们不能跟进的话,那么可以得到两个首轮选秀权。

假设NBA已经引入这条规则,那么它究竟会对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产生多大的影响?对此,肯·博格认为,勒布朗·詹姆斯将被迫留在克里夫兰一年。

此外,他还认为有五支球队可以利用这条规则并从中受益:

菲尼克斯太阳

太阳队是再恰当不过的例子了。毫无疑问,纳什引领的时代即将结束,而小斯的合同也即将到期,在这个节骨眼上,太阳队必须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最终,他们只愿意提供给小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并导致尼克斯队捷足先登。

试想一下,如果太阳队能够利用我们此前所说的这条规则的话,那么小斯至少还能在太阳队待上一年。换句话说,太阳队以纳什+小斯的核心组合还能向西部冠军发起冲击。但是考虑到小斯的伤病史,太阳队看着他离开球队。

孟菲斯灰熊队

相信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鲁迪·盖伊的这份合同偏高了。但是灰熊队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如果他们不给盖伊一份肥约的话,其他球队就会跟进。因此,灰熊只能用一份长约提前锁定住他们的建队核心。

亚特兰大老鹰队

老鹰队的境况和灰熊队极其相似。他们希望留住核心乔·约翰逊,但是他们不想一下去就砸那么多钱下去。上赛季季后赛,约翰逊的表现大失水准,看上去更像是一名二流选手。

如果能再通过一年时间观察的话,老鹰队可以决定乔·约翰逊是否是他们真正需要的领袖。但是拥有一套很有竞争力阵容的老鹰不想就此失去他,但是四年之后,他们可能会为此而感到后悔。

多伦多猛龙队

除了勒布朗·詹姆斯之外,猛龙队似乎是今夏外界谈论最多的话题。

波什早就不想在这里待了,他希望去一个大球会。如果猛龙队能让波什继续在这里打一个赛季(并且可能是一个成功赛季)的话,他们会不会改变后者的想法呢?

其实这也是这一规则的缺陷。在某些情况下,球员自己希望离开,一旦规则不允许的话,反而会加深他的抵触情绪以及和球队间的矛盾。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当理查德·杰弗森决定跳出最后一年合同(价值1500万美元)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但是他有自己的理由:我想要一份长约。

虽说最终的结局对马刺队而言不算差。但是如果他们能利用这一规则的话,他们可以避免给杰弗森一份长约。

首先,杰弗森上赛季的表现让人失望,大家对他的期望值很高,但是从他的状态来看,一部分人认为他已经走下坡路了。相信马刺队也不希望提供给他一份四至五年的长约。

如果通过新赛季这一年的观察,马刺队可以做出更好的选择。

正如你所看到的,这一规则相对来说更有利于球队,而非球员。但是万一碰到猛龙队这个情况,最终很可能导致两败俱伤。毕竟NBA与NFL是两个不同的体育联盟,绝不能一概而论。

从某些方面来看,NBA更倾向于球员们留在自己原先所处的球队。但不管怎样,这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不是吗?

那么灰熊是不是显得有些仓促呢?也许吧!盖伊可能是那种顶级自由球员,但是这有待时间的考验。问题是:灰熊队没办法等了。还是按照这条规则,如果盖伊先得到一年顶薪合约的话,灰熊队就能拥有额外一年的时间对其进行观察,以决定是否为他提供一份长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