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郭晶晶将赴狮城参加青奥会活动 伊娃尽职尽责

2010年07月31日14: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晶晶八月将赴狮城参加青奥会活动 伊娃尽职尽责

郭晶晶将出席青奥会的活动

体坛网讯 8月14日,首届青年奥运会将在新加坡拉开帷幕,日前,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表示,本届青奥会的形象大使之一、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已经确定来到狮城参加青奥会的活动,而另外两位形象大使博尔特,菲尔普斯因为比赛日程安排紧张,将不会来到新加坡。此外,由国际奥委会挑选的、包括“跳水皇后”郭晶晶在内的46位体育大使会与各国青年运动员进行文化教育交流。

国际奥委会日前向媒体透露,他们本希望借助菲尔普斯和博尔特的知名度提升青奥会的影响力,但无奈二人都因为比赛日程安排原因不能出席青奥会。

菲尔普斯表示,“因为我有比赛安排,时间比较紧迫,所以到时候不能出席参加青奥会,但是我在精神上支持青奥会。也希望,所有的运动员都有好运气,取得好成绩。”

牙买加人博尔特也对所有参赛的年轻运动员致以了最真诚的祝愿,“参加青奥会首先要好好体验一下这里的比赛氛围,然后要尽最大努力,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喜欢你做的事,这样你就永远都是成功的。”

相反,一直处于休战状态的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却尽心尽力地完成自己形象大使的任务。不久前,作为首届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形象大使的她,参加了在希腊雅典奥林匹亚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对于能够参与首届青奥会的圣火采集,伊辛巴耶娃表示:“对我来说,能在这里并见证历史的发生,是一项莫大的荣誉。等青奥会开始的时候,我还会亲自来新加坡与年轻的运动员们一起进行交流。”

不过到时候,伊娃并不会孤单,因为会有国际奥委会评选的46位体育大使陪她一起完成出席新加坡青奥会之行。青奥会体育大使的主要任务就是抽时间陪伴参赛运动员,并参与“文化和教育计划”的宣传活动。青奥会期间,运动员榜样们将观摩赛事,参观青奥村,参加“与冠军对话”论坛。这一论坛旨在以榜样们的个人梦想和经历,以及他们所克服的挑战来鼓励和教育参赛运动员。

除了基普凯特、波波夫,布勃卡等体坛大牌明星入选担任体育大使以外,中国“跳水皇后”,4届奥运金牌得主郭晶晶也赫然列在榜样名单之内。据悉,久不露面的郭晶晶也表示,将于八月中旬的新加坡青奥会期间前往新加坡参加这一活动。(刘林)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