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去以色列寻根认祖 为有希伯来血统而自豪

2010年07月31日10: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美联社报道,今夏刚刚与纽约尼克斯队签下亿元合约的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已经开始为期一周的以色列之旅。据小斯自己所说,他的母亲凯利有希伯来人的血统,而他此次的中东之行也可以说是一次寻根。

“她(小斯的母亲)相信自己是一个希伯来人。”小斯在周五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我从小成长在一个讲究信仰的家庭环境,虽然和宗教无关,但是很讲究灵性。”

这次与小斯一同前往以色列的还有他的女友和一些亲戚。

一直以来,小斯都怀疑自己有犹太人的血统,而他的经纪人也透露说,小斯平时喜欢研究历史,特别是在探索宗教这方面颇有心得。他还补充说,小斯从以色列回来之后会去请教一位纽约的系谱学家。

巧合的是,纽约是美国犹太人口最多的一个城市,而小斯则刚刚与尼克斯队签下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

现役NBA球员里有两位犹太裔,一位是国王队的二年级新秀卡斯比,另一位是今夏加盟网队的前湖人控卫乔丹·法玛尔。当初法玛尔刚被湖人队选中的时候,他是继丹尼·沙耶斯(1999年退役)之后的首位犹太裔NBA球员。

“要知道,希伯来语是世界上最高的语言。”小斯骄傲地表示,而他也在Twitter称自己是“新一代的雷吉·怀特”,并且把状态改成:“我将前往以色列,并去那里学习希伯来语。现在是时候去了解一个真正的阿玛尔·斯塔德迈尔了。”

需要说明的是,小斯所指的那位雷吉·怀特是一名NFL明星,他在晚年的时候曾前往以色列并学习希伯来语。

在职业生涯的前八个赛季,小斯一直在太阳队度过,他在那里赢得过2003年最佳新秀奖杯,并且成长为联盟最具内线统治力的球星之一。现在,痴迷于希伯来文化的小斯不免让外界担心:这家伙会不会在有朝一日加入以色列国家篮球队?

对此,小斯一笑了之:“我希望打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且是代表美国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