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无数人曾质疑湖人 这辈子学不会一件事

2010年07月31日09:49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来了。成都球迷狂热了。

昨日上午飞抵成都,中午接受媒体专访,下午去成体耐克篮球公园教孩子们打球,然后再乘坐飞机离蓉……科比在成都的时间不过5个多小时,但他再次看到了成都球迷对他的热爱,他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成都球迷的热情感动了他,他还会再来成都的。什么时候?科比顿了顿,“我会悄悄地来,让你大吃一惊。”

满堂笑意。中午12时,科比准时出现在了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会客厅。酒店的空调很强劲,非常重视身体的科比穿着一件带帽的长袖衫,坐在暗红色的沙发上,神情轻松,平和。他对这里一点也不陌生,去年也是这个时候,科比也是坐在那里,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再次接受本报独家专访,科比看起来兴致很高,率先伸出大手,紧紧地握着记者的手,“哥们,还好吗?”一句简单的问候,暖在心里。

击败凯尔特人意义非凡

成都商报:一年之后,你再次来到成都,感觉如何?

科比:我非常乐意再次来到成都。上次我见识了这里的球迷是多么热情,所以再次来到这里,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成都商报:去年你带队拿到总冠军,今年你又率队在总决赛中击败了湖人队的老冤家波士顿凯尔特人,你的篮球人生似乎已经相当完美了,有没有一种已经到顶的感觉?现在篮球对你来说还有吸引力吗?

科比:对我来说,总冠军永远都是目标。我不会满足五个总冠军,我希望有第六个。这也是为什么每个赛季我们都要全神贯注。篮球是团队运动,我需要每一个队友都融入进来,为着共同的目标前进。这个目标一直没变,因此篮球对我来说,依然有着很大的诱惑。

成都商报:所以,三连冠就是下一个目标?

科比:当然。

成都商报:击败凯尔特人夺冠,是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科比:当然。湖人与凯尔特人是死对头,有太多的历史恩怨在里面。这一年,我们面对了太多质疑,我也一直被伤病包围,我不断地听到人们在说我们不可能卫冕,但我们做到了,这就是我为什么觉得这个冠军如此特别的原因。你知道,当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已经都疯狂了,在更衣室里疯狂地笑,疯狂地跳,疯狂地拥抱在一起,天啦,那真是一种很棒的感觉。

做好自己,就能夺冠

2000~2002年,湖人队在科比与奥尼尔的率领下,拿到了NBA三连冠,再次开创了湖人时代。而如果下赛季湖人再次拿到总冠军,那将是科比独自带队拿到的三连冠,其伟大意义不用多说。但这个夏天热队所进行的交易,詹姆斯,韦德与波什的热队重磅组合,无疑让湖人在卫冕的道路上困难重重。

成都商报:你知道,每年夏天,NBA的球队都会进行交易,其中不乏一些重磅交易。NBA的格局发生了变化,有些球队将变得非常强势,下赛季湖人队的卫冕会不会困难很多?

科比:是的,这非常有可能。因为你无法阻止其他球队的变化,因此你能做的,是保持球队的进步,做好每一件自己能做好的事。专注,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我想最终是有回报的。

成都商报:其实球星的作用,有时能给球队几何倍数的力量,但有时也有可能带来相反的效果。比如2004年的湖人队,星光灿烂,卡尔·马龙,佩顿,你,奥尼尔,哪个都是NBA的一流巨星,但最终却没有拿到总冠军。你认为球星的“堆集”真的能给球队带来质变吗?

科比:一个球队有两名球星的作用很明显,当有人包夹时,至少还有一个点能够打开局面。不过,最为重要的,其实是团结。只有团结一心,球星的作用才会相加,如果心不齐,那么结果就会相当不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