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女排锦标赛北京队0-3不敌八一队首尝败绩

2010年07月31日09:03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河南漯河专电 取得四连胜,并提前进入四强的北京女排,昨天下午在迎战八一队时终于首遭败绩。

在周四的比赛中,小组赛保持全胜的北京和八一在以3-2的相同比分击败河南和辽宁之后,双双锁定了前四的资格。这也使得昨天下午的两队对垒失去了意义。但原本计划以年轻球员出战的蔡斌在听说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将进行录播后,马上改变了战略,依然派出了全部主力。但经过四天的紧张角逐,北京女排姑娘们的身心俱疲,在场上的精力明显不足。除了首局还能与八一形成对峙外,后两局明显没了状态。第三局北京队拦网得分后,坐在教练席上的蔡斌马上转向记者,伸出一个手指头小声念叨着:第一分。

随后,蔡斌干脆将郭雅丽、翟月两名年轻替补派遣出场,最终北京队以27-29、19-25和17-25连败三局,这也是北京队在本届锦标赛上首场失利。

赛后蔡斌神态轻松,他说:“几场比赛打下来大家确实累了,输球也很正常。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全力以赴打好半决赛。”

除了八一和北京提前进入四强之外,另外两支四强队伍也于昨天下午产生。浙江和南京部队最终力压天津和江苏,获得了半决赛权。今天下午,北京女排将与卫冕冠军浙江队争夺决赛权。

周苏红“力挺”蔡指导

昨天下午,北京女排与八一队比赛时,已出任浙江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周苏红突然出现在了场边。赛后,昵称“大炮”的周苏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北京队的进步夸赞有加。

早上6点从杭州出发,中午才抵达赛场的周苏红,顾不上旅途劳累便观看了北京与八一队的比赛。在场边记者看到周苏红一身运动装扮,或许是疏于运动,周苏红比以前明显胖了一些。她笑着告诉记者:“动的少了,胖了好多。下队那会儿67(公斤),现在77(公斤)了。”

在看完北京和八一的比赛后,周苏红直言:“以前一直都觉得北京队队员条件不错,但就是起伏大。其实就是缺少一个好教练。北京队这次选择蔡(斌)指导非常明智,他已经给北京队带来了变化。这场球虽然输了,但和以前比起来我感觉队员的心气儿完全不一样了,这对一个队伍来说非常关键。另外在技术上也有了不小的变化。”

在谈到有没有重返国家队的打算时,周苏红笑着表示:“我现在还在上学,本科主修管理学,时间很紧,平时也只能抽时间去队里活动活动。至于今后,顺其自然吧。”

(本报河南漯河专电记者 李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