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建议火箭交易姚明 明王朝八年后宣告结束

2010年07月31日09: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下赛季姚明的脚伤仍然不能痊愈,那么火箭应该怎么办?总不至于坐等姚明宣布退役吧?北京时间7月31日,美媒体《betus》专栏作家蒂姆-弗里奥斯撰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火箭应该在下赛季中期交易截止日之前交易掉姚明,“明王朝”在仅持续了八个赛季之后就宣告结束——

尽管火箭获得2010-11赛季的西部冠军的机会很小,但下赛季他们的薪水却是联盟第五高的,而他们队中薪水最高的球员是姚明——下赛季进入合同年的姚明的薪水为1770万美元。此前姚明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如果自己的脚伤仍然不能痊愈,那么就有可能在下赛季选择退役。如果下赛季姚明的脚伤真的不能痊愈,那么火箭应该怎么办?

火箭在2002年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选中了姚明,随着2004年夏天麦蒂的加盟,火箭正式组建由姚麦领军的夺冠拼图。但是在过去的六个赛季当中,火箭仅四次打进季后赛,而且仅一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人们常说麦蒂大部分职业生涯都是伤病,然而姚明在过去四个赛季里也没打一个完整的赛季。姚明的情况只是在2008-09赛季好一些,那个赛季他打了77场比赛,场均贡献19.7分和9.3个篮板。

现在不是说姚明的能力不行,但是这位身高达到7尺6寸的大个子,职业生涯中从未有一个赛季的场均篮板超过了10.8个。这也不是说姚明不配拿1770万美元的薪水,因为没有人清楚火箭从中国捞了多少钱。但是无论哪种方式,“明王朝”都在仅仅维持了八个赛季之后就将宣告结束,姚明的职业生涯是朝着“便士”哈达威前进,而不是朝着哈基姆-奥拉朱旺。

目前火箭阵容合同为多年的仅有凯文-马丁布拉德-米勒路易斯-斯科拉等人,下赛季姚明将进入合同年,而阿隆-布鲁克斯、肖恩-巴蒂尔、查克-海耶斯、乔丹-希尔和贾里德-杰弗里斯也将进入合同年。火箭本希望由姚麦领军去冲击总冠军,但不幸的是这两人总是被伤病困扰。现在火箭必须考虑是否留住姚明,但他们应该在下赛季中期交易截止日之前把他交易出去。

如果火箭选择交易姚明,那么他们能够换回一个可以发展的中等水准球员。幸运的是火箭拥有全联盟最优秀的总经理达里尔-莫雷,一旦莫雷把姚明交易了出去,那么也宣告火箭将开始重建;而如果莫雷让姚明退役或成为自由球员,那么火箭就将停止升空。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