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科比贴身保镖佣金曝光 随飞侠如厕变身隔离墙

2010年07月31日08:06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贴身保镖佣金曝光 随飞侠如厕变身隔离墙

无论科比到哪儿,他的贴身保镖总是如影随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和疯狂的球迷用尽一切办法想贴近心中偶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最靠近巨星的位置,却几乎不把目光聚焦在科比身上;他们出奇冷静,面无表情地紧盯着四周球迷的一举一动,防范一切可能对科比形成的威胁。他们从事的是一项神秘而特殊的职业———保镖。这次科比中国行成都站不但球迷多现场火爆,安保阵仗也分外强大。除了现场的两三百个安保人员外,科比身边还有10个贴身保镖,其中三个就是来自成都安蓉特卫公司的工作人员。昨天,成都商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其中一名成都保镖杨杰(化名)。

贴身保卫,科比上厕所都要跟着

据杨杰介绍,这次科比来成都的贴身保镖工作分三部分,分工明确。三名跟随科比已久的外籍私人保镖负责湖人巨星的贴身保卫工作,用杨杰的话说就是“贴身更贴身”,几乎和科比寸步不离,“连上个厕所都要跟着”;第二部分是4名“科比中国行”活动主办方聘请的保镖,全程负责科比这次中国行的安保工作,包括在酒店、活动现场和机动车上的保卫工作。而成都的三名保镖负责科比中国行成都站期间的机场接送、护运护送、现场保安等保镖服务,主要在必经的重要通道和路口处维持秩序,保护科比。

物有所值,每人每小时600元

尽管要求很高,可是杨杰他们得到的报酬可相当不菲。就拿昨天“科比中国行”成都站活动来说,从科比一行人抵达双流机场他们的保镖工作正式启动算起,到下午活动结束,一共只有5个小时,活动主办方就需要付给杨杰所属公司三人1万元的安保费用。这相当于每人每小时600多元,如果需要整天的保镖工作至少需要1万元以上。就在成都商报记者惊叹他们收入高时,杨杰却纠正道,“这个价码其实不算高。由于这行要求很高,所以在成都,拥有我们这样资质的保镖不多。就拿我个人来说,我曾经在特种部队服役过5年,退伍后从事保镖工作也有几年了。而且我们公司管理相当正规,所有特卫队员都经过了严格的审查、考核、选拔、培训、测试才能上岗,确保用之能战,战之能胜。公司有专人对每次任务做详细规划,我们的工作也做得心中有数。打比方来说,如果客户在透明玻璃里喝咖啡,玻璃外面一定会有保镖用身体阻挡视线……”

如有下次,科比还会聘请他们

杨杰虽然只有31岁,但是当保镖的经验却相当丰富。去年奥尼尔和科比来成都,杨杰他们也参与其中。谈到昨天和去年两次活动的区别,杨杰坦言,“今年成都的球迷特别疯狂,我们的工作压力也很大。就拿科比教球迷打篮球那个环节来说,我们站在四个角,随时都要注意身边球迷的一举一动。虽然我们几个保镖都有1米8左右,可是站在1米98的科比身边,还是显得不够高大。在随后的合影环节,冲上来球迷的比较多,当时我们在第一时间冲上前去通过物理隔断,将球迷和科比分离开来。”

谈到科比随身的三个私人外籍保镖,杨杰表示他们的身体素质非常好:“这几个老外我们去年就见过,他们都在四十岁左右,身材虽然不算高大但相当壮实,工作也相当专业玩命,每次都用自己的身体在科比和球迷之间筑起一道‘防火墙’。”谈到这次任务的总结,杨杰自信地表示,“他们这次又找到我们公司,也是对我们去年工作的肯定吧。如果明年还有的话,肯定也是我们负责这块的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