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蔡振华 > 正文

蔡振华重点申办世界杯 传奇身份乃是必杀武器

2010年07月31日08:08新快报杨澍 吴焕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记者杨澍实习生吴焕珠

在体育总局宣布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即将正式退休后,据国内多家专业媒体近两日报道,不出意外他的继任者将是现任总局副局长、乒乓球功勋教头蔡振华。不过,蔡振华接班后到底是不负责具体工作还是更多介入工作,这点还是说法不一。假如蔡振华真的准备正式走上前台,那也需等到此前一再推迟、据称将在年底召开的足代会结束,他正式当选主席之后。

是否负责具体业务说法不一

虽然在世界杯期间,总局就已经找蔡振华谈过话,明确要求他分管足球,但是有消息称,蔡振华不会对足球事事亲力亲为,更不会插手很多具体的业务问题,这可能是与前任崔大林最明显的区别。

若有此决定也是和客观条件有关,蔡振华目前负责篮球、排球项目,此外还兼任乒乓球、羽毛球两大项目的协会主席。虽然考虑到他同时管理三大球以及乒羽不太现实,总局已经把篮球交给另一位副局长负责,但是其他几个项目的担子也不轻,而且乒羽和排球是战略意义极为重大的项目,不容有失,所以蔡振华不负责具体工作可以理解。

不过有媒体称这样的说法遭到了消息人士的否决,“相对来说,足球的影响力更大,他(蔡振华)担任足协主席符合各方面的要求。”消息人士还指出,崔大林正式退休之后蔡振华就将立刻上任。

申办世界杯将是工作重点

据称总局决定由蔡振华分管足球,关键是因为中国准备申办2026年世界杯。在韦迪喊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后,总局内部一直存有两种不同的意见,而蔡振华非常注重国际大赛的影响力及其所能产生的效应。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确定申办世界杯,这必然是蔡振华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更是他的工作业绩,领导们都很看好他。”“我想蔡局如果主管足球,肯定不会放过申办和举办世界杯这样最好的推动机会。他作为世界体坛的传奇人物,这对申办是绝对的利好。”有内部人士称,“在中央非常重视足球并且要彻底改变落后情况的形势下,掌管中国足球的人如果更好地使用外力,可能会缩短中国足球改变落后面貌的时间,世界杯无疑是最好的外力。”一旦确定申办2026年世界杯,中国足协将迎来一个较为漫长和繁琐的申办过程,若想保持其间的决策延续性,1961年出生的蔡振华无疑拥有着肖天、崔大林所不具备的年龄优势。至于工作能力,作为重振乒乓球威风、奠定最近15年辉煌的功臣,49岁的蔡振华已经证明了其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的出类拔萃。

足代会召开前以稳为主

相比于蔡振华之前主管的乒羽、排球等金牌队伍,现在的中国足球尽管在声势浩大的反赌扫黑风暴后风气有所净化,但依然是一个烂摊子。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是他将对中国足球拿出什么样的具体改革方案。

据知情人透露,在年底足代会召开前,蔡振华不会有“大动作”。做事谨慎的蔡振华在提出每一个改革方案前都会经过深思熟虑,这也是他带领乒乓球队取得成功的关键。此外,蔡振华所主管的乒羽等项目是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夺金项目,在只有两年时间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情况下,指望他立刻拿出中国足球整改方案并不现实。因此,他主管足球后一切还是以稳为主,直至今年年底。今年年底足协将召开足代会,蔡振华将正式履行完必要的程序,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或许那个时候,中国足协才会有真正的变化。而进入2011年之后,男足亚洲杯、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伦敦奥运会男女足预选赛等各种赛事将全面展开,或许那时才是蔡振华真正动刀的时候。

(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