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用手机展示女儿照片 据称女婴长相随父亲

2010年07月31日08:02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用手机展示女儿照片 据称女婴长相随父亲

姚明与小朋友合影(资料图)

“看到这么多小朋友,会想起我女儿未来的样子,不过她现在还没有这么大。”昨日,姚明一行在四川广元展开了“姚基金2010慈善之旅”。在当地磨滩镇姚基金希望小学的揭牌仪式上,初为人父的姚明不仅对一起参加活动的小同学体贴入微,更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身边的小女孩联想成了自己的女儿。

虽然姚明一直不愿将宝贝女儿的任何“风声”透露给媒体,但在此次四川之行中,他却大方地将手机中女儿的照片展示给同行工作人员,“姚千金出生时重约3500克(约7斤),胖嘟嘟,很可爱,像姚明。”通过同行人员的描述,再加上姚明队友巴蒂尔无独有偶“爆料”,这个可爱的小胖妞英文名叫“AMY”(艾米),姚明的女儿终于首次与大家“见面”。

姚明大方展示女儿照片

昨日清晨6时许,姚明就在广元当地展开了此次慈善之行。姚基金、中青基会、团省委、省青基会和四川金强男篮全程参与了整个慈善活动。虽然此行天气酷热又多是山路,但姚明仍然任劳任怨地“穿梭”于人群涌动的活动现场,或接受小球迷合影或帮助希望小学签名。当被问及“感觉怎样”,他还能很淡定地回答一句:“身体还没散架”。

或许是初为人父感触颇多,姚明在参加磨滩镇姚基金希望小学的揭牌仪式上,就主动与身边6年级1班的小女孩杨佳攀谈起来,仔细询问她“住在哪里?离学校远不远?准备到哪里读中学?学习中最缺少什么?”虽然小女孩怯生生的回答声音很小,但姚明仍然努力低下头倾听,并不时报以微笑。姚明表示:“姚基金的宗旨就是为了这些孩子,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童年,我们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这个目标来做的。”而他也在面对众多小孩子时流露出一个父亲的慈爱:“看到这么多小朋友,让我忍不住去想我女儿未来的样子,不过她现在还没这么大……”

在活动过程中,同行工作人员也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虽然姚明一直不愿意把宝贝女儿曝光在公众视线之内,但对于身边的朋友,他和所有天下父亲一样,十分乐于把女儿的照片分享给大家,在听到大伙的夸奖后表现得十分开心。一位同行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姚明告诉大家,他的女儿出生时约为3500克(约7斤),不过现在已经长得非常健康,“从姚明手机中的照片看到,她的女儿长得胖嘟嘟的,很可爱。”当成都商报记者问及孩子长得像谁时得知:“孩子还太小,看不出来,但现在看来比较像姚明。”

巴蒂尔泄露姚千金小名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昨日,来到北京出席活动的火箭球员巴蒂尔无意中将姚明女儿名字这个“机密”透露给了大家。要知道姚明女儿的名字一直是中国球迷所关心的话题,但姚明之前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外人几乎都不知道。

当巴蒂尔被问及“是否说过自己的儿子与姚明的女儿是一对,要定娃娃亲”时,他哈哈大笑:“对,我确实这么说过。虽然我不知道姚明是不是喜欢这个故事,这只是一个玩笑。其实我为姚明感到非常高兴,他刚刚得到了AMY(艾米),他会成为一个很好的父亲。”当巴蒂尔把“AMY”说出之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连忙“封口”。在被追问知不知道姚明女儿的中文名字时,巴蒂尔连连摇头,说自己不知道。不过小艾米的名字,已经因为他的“失言”而立马成为了篮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