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崔大林 > 正文

韦迪:蔡振华是出色的领导 崔大林是光荣退休

2010年07月31日07:10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赵宇)崔大林退休,蔡振华分管足球?足协掌门人韦迪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不管谁分管足球,足协都会全力配合好工作,“蔡振华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竞技体育领导,之前的成绩大家也都看在眼里了。”

“崔大林是光荣退休”

韦迪表示,他也是最先从媒体上知道崔大林退休的消息,“后来我从总局内部了解到,崔大林同志正式退休了,这个消息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是真的。”

此前一直有消息称,崔大林退休太突然,怀疑跟之前的扫赌风暴、南勇被抓有关。对此,韦迪说:“不存在突然退休的说法,有些说法也都是猜测,崔大林同志就是正常退休,他这么多年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出了很突出的贡献。”

正式分管足球工作后,崔大林经历了多任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则是最后一个。“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崔大林为足球事业作了很多贡献,帮助足球渡过了难 关。而且他那个时候本应该就退休了,但还是选择留下来,帮助足球。他应该是光荣退休,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竞技体育领导。”韦迪说。

“没接到新领导通知”

“体育总局确定蔡振华分管足球了吗?”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韦迪的回答是:“这个我确实不好说什么,因为到目前为止,足协还没接到总局关于这方面的任何消息,我们也是看媒体一直在说这事。”

韦迪认为,不管是谁来分管足球,足协都有义务支持好领导工作,“我相信总局肯定会给我们安排一位合适的领导。”

谈到蔡振华时,韦迪说:“蔡局长之前所做的工作大家有目共睹,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竞技体育领导。但由于目前我们还没接到正式通知,所以我不方便进行过多评价。”

韦迪表示,足协的工作不会因为领导的更迭而受到影响,“我们的工作是由组织和集体共同决定的,而不是某个人。所以说不管怎样,我们还会按照原来设计的路继续走下去,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国足球变得更好。”

相关新闻

新足协主席还要走程序

总局没有正式发文确认蔡振华分管足球,但这样的消息已成了不争的事实。不过,蔡振华要想成为足协主席,还需要足代会投票选举确定,而不是政府部门的直接任命。

此前,崔大林一直是分管足球工作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在他退休的情况下,体育总局必须选择一位新领导分管足球,蔡振华和肖天也就成了首选。

经过研究,蔡振华成为热门,媒体也将他称为“分管足球的准局长”。在这样的情况下,蔡振华仅是政府部门任命的分管足球的副局长,而并非中国足协主席。

按照规定,蔡振华要想成为足协主席,必须由足代会投票选举产生。受女足世界杯、奥运会、扫赌反黑、足协领导更迭等活动及事件影响,足代会迟迟没有召开,目前也没有关于足代会何时召开的确切消息,因此蔡振华要想名正言顺地成为足协主席,恐怕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此前有消息称,蔡振华几年前曾拒绝分管足球和担任足协主席。可是,在分管足球工作已经板上钉钉的情况下,戴上足协主席的帽子也就在所难免了。

相关专题:

崔大林退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