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制造世界杯血案嫌疑人受审 76名球迷被袭身亡

2010年07月31日03:51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爆炸后现场一片狼藉

爆炸后现场一片狼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世界杯期间制造乌干达连环爆炸案的3名肯尼亚籍嫌疑人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地方法院出庭受审,案件将移交高等法院进一步审理。

7月11日,位于坎帕拉南部的一家埃塞俄比亚餐馆和一家橄榄球俱乐部先后发生爆炸,正在观看世界杯决赛直播的79名球迷不幸丧生,数十人受伤,乌干达警察总监卡依胡拉称此次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无疑针对世界杯球迷”。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强烈谴责,乌干达总统穆赛维尼称这是恐怖分子“倒退、不负责、懦弱”的行为,更表达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决心,“如果他们想挑衅,为什么要向无辜的球迷下手,这正是我们一直以来所说的恐怖分子的罪行。”

索马里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12日宣布对爆炸案负责,该组织发言人阿里-马哈茂德称,该组织这样做是为了“报复”乌干达向索马里派兵的行为,“我们要告诉乌干达人民,如果你们继续留在我们的国家,"伊斯兰青年运动"将会对乌干达发起更多袭击”。为维护国内治安,并保证第15届非洲联盟首脑会议的安全举行,乌干达与布隆迪向索马里派遣6100名维和士兵而在本月27日结束的第15届非盟首脑会议上,多国与会领导人已就增兵4000名士兵基本达成一致,几内亚与吉布提正在为派兵做积极准备。

袭击发生后,乌干达警方与安全部队先后逮捕了包括多名埃塞俄比亚人和巴基斯坦人在内的数十名嫌疑人,并公布了在爆炸现场身亡的两名据信是自杀式袭击者的电脑合成图片,向公众征集线索。本次接受审判的三名嫌疑人分别为伊德里斯(42岁)、默罕默德(25岁)、侯赛因(27岁),他们是这起恐怖袭击案首批受审的嫌疑人。

在庭审现场,纳卡瓦区地方法院法官宣读了对3名嫌疑人的指控,其中包括79项谋杀罪、3项恐怖主义罪以及10项企图谋杀罪。随后,所有嫌疑人被押回监所,法庭将于下月27日再度开庭审理。根据乌干达法律,地方法院没有审判谋杀、恐怖主义等罪行的权限,因此所有嫌疑人未被获准当庭申辩,案件将移交高等法院进一步审理。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