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冒雨传授绝技 被球迷感动称到这仿如回家

2010年07月31日03:09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冒雨传授绝技 被球迷感动称到这仿如回家

即便是教篮球科比也是兢兢业业(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特派记者王铮)北京时间7月30日结束了广州之行的NBA“ 五冠王”、连续两届NBA总决赛的MVP科比·布莱恩特飞抵天府之国-成都,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蓉城。下午科比在后子门篮球公园为那里的优秀小球员们教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雨中训练课,不仅将自己的独门绝招悉数传授,而且还亲自为球迷诠释了为篮球可以风雨无阻的精神。

30日下午,科比准时来到成都青少年的篮球圣地-后子门篮球公园,他的出现让等候多时的现场球迷欢声雷动,MVP的呼声响彻半空,这样的热情让科比不能自已。他多次在场边跟大家挥手致意,并且用中文跟大家说“你好!”这让球迷感到意外,当他们听到科比说中文时现场再度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接下来科比为几位优秀的小队员上课,他把自己驰骋NBA多年的几样绝招悉数抖出。从简单的急停跳投到复杂华丽的篮下假动作脚步,所有动作都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个人示范。当这些孩子出现错误时科比并没有敷衍了事,而是立即喊停上去为他们重新示范动作。这样负责积极的态度感染了所有球迷和球员,场内的孩子在科比指导下刻苦训练,场外的球迷聚在一起不住地为偶像欢呼叫好。

就在大家沉浸在这样精彩的时间里时,另一边的天公却不作美,一滴滴豆粒大的雨点散落在城市每个角落。现场的球迷不想离开球场,而站在场内正指导球员的科比也没有被这样的插曲打乱,一切都在照常进行。雨越下越大,这让所有人都笼罩在豪雨和篮球的魅力之下,这来这是两个截然不同词语,但是就在这一刻,他们能够完美地组合在一起呈现出一副感人、浪漫的画面。这时科比拿起话筒对每一个人说道:“我从两岁开始打篮球,没有什么情况能阻止我打球。我热爱这项运动,小时候无论下雨、下雪都不能让我放弃打球。现在这点雨根本不算什么,我不会离开。”科比的话一字一句地传进每个人心中,现场的气氛再次被科比带到高潮。

最后科比还不忘鼓励小队员,只有在训练场上付出更多的汗水,努力练好扎实的基本功才能进一步提高球技。结束了今天的成都之行本次他在中国的活动将全部结束,科比在感动之余对再访中国也充满期待:“中国的球迷非常热情,我感觉就像回到洛杉矶一样,明年我还会回来,到时候再和大家相见。”

(王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