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现身成都后子门 承诺明年可以用中文交流

2010年07月31日02:33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现身成都后子门 承诺明年可以用中文交流

科比给球迷留下了明年继续期待的理由(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特派记者王铮)北京时间7月30日科比来到天府之国成都,这是科比第二次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他的到来立即掀起了新一轮的篮球热潮。

下午2点科比准时来到成都后子门耐克专营店,等在那里的媒体和球迷早已迫不及待这位天王巨星现身。当科比从专车下来的一刹那整个球迷广场变得异常沸腾,所有人都在为他欢呼。今天是科比本次中国行的最后一站,所以他在现场夜显得异常兴奋,这种情绪感染了活动中的每一个人,兴甚之际科比还跟球迷玩起了学中文的游戏。

几位抱着篮球的小朋友分别站在科比身边字正腔圆地为他示范汉语,从“运球”开始,“胯下运球”、“传球”,科比在学习过程中显示出极高的语言天赋,尤其是“传球”,从咬字到发音近乎完美。这样的高效率学习也让大家见识到了这位NBA总决赛MVP在篮球场外的聪明才智。

科比称自己每一次来中国都发现现在的小朋友英语越来越好,这样更便于他们沟通。这让他非常感动,同时他表示自己将会回去好好学习中文,争取在现有的基础上有很大提高。这样下一次当他再来中国就可以用我们的语言来聊天、沟通。“我一年只能来一次中国,但是每次我到这里都会发现大家的英语在持续进步,我跟你们可以越来越多的直接沟通,这让我非常感动。回去以后我也要好好学习汉语,争取明年能用你们的语言跟大家交流。”科比说道。

科比就是这样认真,而且对待喜爱他的球迷非常友好。此次蓉城之行科比深切感受到了球迷对他的喜爱,他同样用自己积极的态度回报了那些在烈日下苦苦守候的追随者,我们希望科比能够留在这里的时间可以再久一点,毕竟与他这样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着实难得。

(王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