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大谈蔡振华 “开明的领导带来希望”

2010年07月30日22:28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蔡振华即将分管足球,和蔡振华曾经打过交道的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认为这是一个好事情。

“2003年联赛中歇期的时候,蔡振华带着中国乒乓球队,和我们当时的申花教练组,踢过一场友谊赛。”吴金贵回忆说,当时他也上场比赛,还打进了一个球。2003年联赛中期,当时在东方绿舟封闭训练的申花队得知国家乒乓球男队也在那里集训时,时任上海申花总经理的楼世芳便主动打电话给蔡振华,希望双方能打一场友谊比赛,以乒乓球男队的拼搏和严谨的精神感染一下目前这支申花队,蔡振华爽快地答应了。

那次申花和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长时间的接触,双方还在一起进行了讨论。“乒乓球队是世界冠军嘛,肯定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所以我们就和他们进行了讨论,以学习的姿态和他们进行了接触。蔡振华是那时候的总教练,我觉得他和队员接触的时候很亲切,没有什么架子,这样就有利于他和球员的交流,能够促进水平的提高。”吴金贵说,这点也是他从蔡振华身上学到的。

蔡振华在意大利待了很多年,而吴金贵也去国外留学过,所以吴金贵非常欣赏同样喝过洋墨水的蔡振华:“他学习了很多国外的东西,我觉得他很开明。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一个开明的领导,能够带来希望。这些年中国足球在发展,但发展着发展着,就到了一个瓶颈,很难有所提高。而开明的领导,能够吸收更多的东西,能够让中国足球有更快的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