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酋长杯简介

2010年07月30日17: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7年,阿森纳俱乐部为扩展新球场名望推出酋长杯赛,邀请欧洲三支球队到自己主场(酋长球场)进行为期两天的季前锦标赛——酋长杯(Emirates Cup)。

Emirates Cup的正确译法应该是阿联酋航空公司杯。Emirates的一个含义是指“酋长国”,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的7个酋长国联合,The Emirates;而另一个含义是Emirates Airlines,即阿联酋航空公司。在Emirates Cup中应该是指作为赞助商的后者,而杯上的阿航的标志也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同样地,Emirates Stadium也不是酋长体育场或者酋长国体育场,而是阿航体育场,以其主赞助商阿联酋航空公司命名。类似以航空公司命名的体育场地还很多,比如NBA小牛队的美联航中心球馆。下文内容保留酋长球场以及酋长杯等先入为主的说法。

2007年度四支参赛队为:阿森纳、国际米兰、巴黎圣日耳曼、瓦伦西亚(阿森纳夺冠)

2008年度四支参赛队为:阿森纳、尤文图斯、汉堡、皇家马德里(汉堡夺冠)

2009年年四支参赛队:马德里竞技、巴黎圣日耳曼、格拉斯哥流浪者(阿森纳夺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