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刘鹏慰问中国体操男队 鼓励运动员为国争光

2010年07月30日17:18今晚报李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冒酷暑来到我市蓟县体育训练基地,看望在这里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中国体操男队。在观看队内测试赛全部比赛后,刘鹏肯定了队员们刻苦训练的成果,并鼓励他们继承中国体操队的光荣传统,继续为国争光。

结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后,中国体操男队昨天下午举行了内部测试赛。尽管天气闷热,刘鹏等领导还是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测试赛的全过程,看得出他对中国男子体操队寄予了厚望。测试赛结束后,刘鹏上前慰问运动员。“今天是天津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最‘桑拿’的一天,你们以高昂的斗志、认真的表现、严格的测验展现了中国体操队的队风、队魂。测验赛非常好,这才是真正的‘夏练三伏’!”刘鹏如是肯定队员们的表现。

听闻中国男子体操队要进行队内测试赛,昨天有不少观众到场观战,其中既有业余运动员,也有纯粹的铁杆体育迷。“为什么连我们的内部测验赛都能有这么多的观众?这正是对中国体操队的关怀、关注和热爱。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点,把这份关怀、关注和热爱化作精神力量。”刘鹏感慨地说。

提及体操名将李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圣火时的欢声雷动,刘鹏有些激动。“那不仅是因为中国欢声雷动,也是因为中国运动员而欢声雷动、因中国体操运动员而欢声雷动。”刘鹏说。他以李宁为例激励年青一代的体操队员:“李宁离开体坛20多年了,但他为中国争了光、为民族争了气,人民群众永远记得他,他永远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所以年轻运动员和教练员要记住,人民群众记得我们是因为我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中华民族争了光、争了气。以后我们要继续为祖国赢得荣誉,这才是支持我们前进的最大精神力量。”

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体操队最重要的赛场是2012年的伦敦。中国体操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只获一枚金牌成绩不够理想,全队卧薪尝胆,喊出“从负开始”的口号,并在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夺得该项目14枚金牌中的9枚。刘鹏以此为例再次叮嘱年轻队员:“这个传统、这个作风是中国体操队几十年来受到中国人民喜欢的重要原因。我们这种直面挫折、直面困难的传统一定要发扬光大。有这种不怕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往无前。我们现在必须从零开始,以高昂的斗志迎接2012年奥运会。” (记者李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