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羽超半决赛青啤2-3江苏 周文龙爆冷战胜陈金

字号:T|T

在7月29日晚进行的2010年羽超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交锋中,青岛啤酒队做客昆山,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鏖战,以2-3不敌实力强大的江苏,在两回合交锋中先折一阵。比赛中,青岛啤酒队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由马晋/杜婧和周文龙扳回两分,但在决胜的男双比赛中,傅海峰/沈烨惜败。大逆转,青岛啤酒队这次只差一点点。

江苏折大将信心不减

赛前,传来了对青岛啤酒队有利的消息,江苏队男双主力徐晨,因为伤病的原因,将缺席这场半决赛,徐晨无法出场 ,也让江苏队的男双实力下降了一个档次,无奈之下,蔡赟只能搭档陶嘉明出战男双。

江苏是羽超联赛中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因此他们对于晋级决赛信心十足,在昆山体育馆外的宣传海报上,甚至已经提前印好了江苏队在决赛中的两回合比赛日期,希望广大球迷到时候前来观看比赛。显然,江苏队已经提前将这张决赛的入场券,视为了自己的囊中之物。事实上,昆山球迷观看比赛的热情也很高,在同青岛啤酒队的这场半决赛中,整个体育馆的一层看台几乎全部坐满,热闹的主场氛围,也是江苏队的一大利器。

翻盘好戏就差一点点

关键的首场混双,马晋/沈烨一开始在气势上就输给了江苏队的孙晓黎/陶嘉明,而裁判多次给出的争议判罚 ,也影响到了球员的情绪,经过一番苦战,马晋/沈烨以1-2败下阵来。第二场女单,顶着压力出场的汪鑫,也没有能够抵挡住王适娴的冲击,以0-2败北。连折两阵之后,本以为青岛啤酒队大势已去,但此后,马晋/杜婧顺利拿下了女双,男单比赛,小将周文龙面对从未战胜过的对手陈金,敢打敢拼,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2-1艰难取胜,帮助青岛啤酒队追平了比分。在男双的决战中,傅海峰/沈烨不敌对手,这样,青岛啤酒队就以2-3惜败。

周文龙爆冷战胜陈金

在本赛季的羽超联赛中,男单一直是青岛啤酒队的弱项,成绩总是不够理想,但是在同江苏的这场关键比赛中,周文龙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准,逆转战胜了名将陈金,赛后,他自己也是非常高兴,“说实话,赛前真的没有想到能够拿下来,感觉陈金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所以给了我机会。”

在第三局比赛中,周文龙是在陈金手握四个赛点的情况下,一分一分咬回来的,这显得更加难能可贵,“第三局,自己的心态有些着急,所以失误比较多一些,陈金拿到赛点之后,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是想打好自己的球。”周文龙告诉记者,这是他在正式比赛中第一次战胜陈金,而这场胜利,也给了他极大的自信。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八一队做客长沙,3-1战胜了鲍春来、郑波领军的湖南队。原本为了备战世锦赛,表示不参加本场比赛的林丹,还是出现在了赛场上,在关键的男单比赛中,2-1战胜鲍春来,帮助八一拿到了制胜一分。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