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锦标赛北京3-2反败为胜 蔡斌称“过瘾”

2010年07月30日15:03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全国女排锦标赛小组赛昨天在河南漯河进入了第2阶段循环赛的争夺。北京队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以3-2逆转劲旅辽宁队,提前锁定了4强席位。“打这样的比赛才有锻炼价值,打起来才过瘾!”主帅蔡斌赛后欣慰地说。

根据本次比赛的赛制,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的8强球队分成两组进行循环赛,前两名晋级4强;其中小组赛中交过手的两支球队不再进行比赛,胜负关系按照此前交手的结果判定。北京队与河南、八一、辽宁同组,由于在小组赛中已战胜过河南队,“蔡家军”已有一场胜绩在握。

小组赛一局未失的北京队,昨天终于遭遇了逆风球,此前一直坐在板凳上指挥队员的蔡斌,也终于站到场边喊了起来。双方开场便陷入苦战,首局比分僵持至25平,辽宁队才依靠北京队的失误连取两分,拿下该局。次局网口高度处于劣势的北京队,面对对手的强攻仍未找到破敌良策,以18-25再失一局。

被逼上绝路的蔡斌破釜沉舟,换上毫无全国比赛经验的小将郭雅莉,以加强网口高度。这一招果然令辽宁队阵脚大乱,北京队趁机以26-24和25-20连扳两局。决胜局北京队气势更盛,辽宁队换上刚做完手术不久的前国家队主力楚金玲也无济于事。15-13,北京队以总比分3-2实现逆转。由于在小组赛中战胜辽宁队的八一队昨天战胜了河南队,同为两胜的北京、八一两队已提前晋级半决赛。这是北京队近10年来首次在全国比赛中跻身4强。

“今天队伍打得不错,很有锻炼意义。”赛后蔡斌对队员的表现表示肯定,“对方也很年轻,冲劲足,力量大。面对强手,落后两局还能冲回来,这是每个优秀运动员成长中必经的经历。”(王笑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