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早就知道陈涛行 前南教练跟别人不同

2010年07月30日15:00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跟河南的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被对手扳平比分的天津队获得禁区前位置绝佳的任意球。闷热的天气和胶着的局势让阿里·汉焦躁不已,他胸前和后背的衣服都已被汗水渗透。陈涛罚球,进了!阿里·汉突然释放,像个孩子般欢呼雀跃起来。“我知道他能行!”赛后,阿里·汉给了弟子很高的评价。

“这简直就是一场梦,当然是美梦,不过不是什么时候我们都能在终场前罚入任意球的。”阿里·汉赛后似乎还在回味这场惊心动魄的胜利。“陈涛是好样的,他没有辜负我对他的信任。”阿里·汉说。

阿里·汉够大胆,陈涛刚到球队都没有参加训练,他就给了15分钟的上场机会。“赛前我们俩聊过,我想让他适应一下比赛气氛,找找跟队友配合的感觉。”阿里·汉说,他之所以敢做出别人看来有些冒险的决定,是因为他非常了解陈涛。“当我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时,陈涛就是我的队员了,当时他才17岁,我对他的才华和能力非常了解。”

虽然首秀惊艳,但阿里·汉并不许诺陈涛首发。“现在谈论这个问题有点早,我需要看陈涛跟队伍的磨合情况,我无法在现在就给出一个时间表。”对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陈涛不适合申花战术体系”的说法,阿里·汉表示“这非常有可能,因为我们都知道,前南教练要求踢的足球就是跟别人不太一样。”这话怎么听都有些挪揄老布的味道。

陈涛一上场就为俱乐部拿到了3分,也给泰达中场球员们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压力。目前泰达的中场后腰李本舰、张晓彬,边前卫吴伟安、于大宝还有前腰王新欣,陈涛可以打他们当中任何一个人的位置,他的出现几乎让五个人同时感到竞争的到来。压力感最强的也许是前腰王新欣,“队伍内的竞争随时都存在,有竞争是好事,大伙水平能水涨船高。我想包括我在内每个人都不会惧怕竞争,至于最后谁上场那是教练该做的决定,我相信,只要是为了球队好,任何决定我们都会接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