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感谢中国球迷热捧 明白自己是谁

2010年07月30日14: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这是巴蒂尔第五次跟着匹克来到中国,对眼前的一切,他早熟悉了。走到哪儿,见到谁,他都能用中文聊上两句:“你好吗,我很好,天很热……”一看就是老江湖。

对巴蒂尔来说,每年在中国度过的这一个礼拜,异常神奇,无论走到哪儿,都会有人要签名,要合影,会上电视节目,新闻的综艺的。匹克还会组织大型球迷见面活动,成千上万人,乌泱泱一片,冲着他山呼海啸,顶礼膜拜。还给他塑过一尊铜像,和斯台普斯中心前的魔术师约翰逊铜像,丰田中心前的奥拉朱旺纪念碑一个意思,在中国,他被捧得很高,很高。

这并不是他的生活状态,在休斯敦,在他的家乡密歇根,他有名气,可只是小有名气。没有人找他拍广告,然后每天在全国直播的电视台里播上好几遍,他的生活安静平和。赛季结束后的这几个月,他大部分时间在天气更凉爽的密歇根待着,巴蒂尔说:“很少有人知道我是谁,因为我长得比较高,还有人问我,你是打篮球的吗?”

到了中国,不会有太多人认错他,连他下榻酒店的大堂服务员也知道:“这哥们打篮球的,我认识他,姚明的队友,休斯敦的,对吧。”服务员说得一脸骄傲。

巴蒂尔很享受这一个礼拜的生活,虽然日程总是很紧,虽然每一次来中国他都不用锻炼,体重都一定会下降,他说:“我很感谢中国的球迷给我超级球星的待遇,可我知道我是谁,我是肖恩·巴蒂尔,一个还不错的丈夫,父亲,一个还不错的队友。”

TITAN:这是第五次来中国,是所有匹克球员里最多的一个,你去过很多城市,见过很多人,所有这些经历中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巴蒂尔: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人。你们非常友好,无论我去哪儿,都能看到笑脸,都会对我说你好吗。你们很勤奋,我接触过工厂的工人,服务员,普通的球迷,媒体,所有人都在勤奋地工作,效率很高,很辛苦,这也是为什么会我把行程安排如此紧密的原因。最神奇的是,居然有这么多人热爱篮球,我记得在某个清晨经过一个露天球场,见到很多打球的年轻人。还有就是走到哪儿都有人能认出我,如果不是非常热爱篮球,恐怕他们不会如此熟悉我。

TITAN:如果你能在中国多住几天,就明白为什么了。还记得麦克·哈里斯吗,他来CBA打过球,他说在中国姚明第一火,你第二,每天都能在电视里看到你的广告。

巴蒂尔:好吧,那我就感谢姚,快回来打球吧,我们都需要你。

搜索热词:

巴蒂尔中国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