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全锦赛第二阶段 河南苦战五局惜败八一

2010年07月30日14:33中国排球协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29日,201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双汇赛区)在漯河市体育中心展开了第二阶段首轮的角逐,东道主河南队迎战八一女排。

八一队开场重点对河南队主攻霍萱加强了拦防,首先利用发球率先得分,然后多次形成对霍萱的有效拦防,2:0反客为主先声夺人,河南队利用对方失误和发球直接得分还以颜色。河南队相比小组赛发挥更加稳定,队员们没有受到主裁改判的影响,反而被激发斗志,第一次技术暂停后12:9反超比分,顽强的八一女排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又将比分反超。河南队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反击得手,接着发球得分23:23。八一队叫暂停破坏河南队节奏奏效,河南队发球失误,八一队拦网25:23赢得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河南队完全不在状态,一攻打不死而失误频频,八一队3:0连得3分并以8: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南队改变进攻套路,从2 号位快攻打起并加强发球、拦网和注意保护,连追4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河南队利用发球直接得分、破坏对方一传打探头、拦网连取3分将比分追成18平,八一队这时略显急躁,二传配合无谓失误,河南队抓住机会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交战仍然激烈,比分交替领先,河南队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以28:26再下一城。

第四局河南队发挥失常,配合形不成默契,反观八一女排是越战越勇,25:13八一队大比分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5平后八一队连续得分,河南队三个暂停没能挽住颓势,14:8八一队拿到赛点,河南队此时完全放开,连追4分,可惜之前差距太大,八一队5号刘宴含在4号位强攻15:12拿下比赛,河南队主场2:3惜败八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