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郭艾伦国家队首秀赢得期待 17岁小将前途无量

2010年07月30日12: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郭艾伦还穿着外套张望着场地,华德已经快步走到他跟前,身穿25号球衣的他坐在距离主教练最远的位置。邓华德拍了拍他,说:“快,准备上场!”郭艾伦就从凳子上弹了起来,脱下外套就跑向技术台,双手交叉做出了换人的手势。懂球的柳州球迷都知道,这是从未征战过职业联赛就跻身国家队的新人——郭艾伦,他们给予他最热烈的掌声。

第二节还剩下6分40秒,郭艾伦代表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首次亮相。

第一个回合,郭艾伦就送出了一次漂亮的助攻,让丁锦辉命中一记三分。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初始,成为了郭艾伦的个人表演时间,先是从伊朗队7号和8号两名球员中间抢下皮球,左躲右闪轻松上篮;半分钟之后,又在对方三名球员的包夹中,完成一条龙上篮,这个球打进也让郭艾伦兴奋不已,振臂高呼来表达自己的激动。替补席,孙悦和苏伟都笑了起来,邓华德也拍着巴掌鼓励这个年轻的小伙子。

17岁的郭艾伦,国家队的首场比赛得到6分和2次助攻。但他就是球迷苦苦期盼的后场强人么?能否破紧逼是考核中国队后卫的最难试题。这一场,郭艾伦两次被对手后场紧逼丢球,直接造成对方得分。这两次,他都有点“迷信”自己的控球能力,替补席这边,郭士强大声地冲着侄子喊:“少运球、多传球。”

国家队这个夏天的热身赛之后,主帅邓华德评价过很多球员,几乎每次都充满了溢美之词,但是相对而言,这一次对郭艾伦的评价是最保守的:“他还很年轻,在他的成绩面前,你们也应该看见他的失误,他有几次不应该犯的错误,球队建队以来,我就坚持不走捷径,着眼于2012年,我不会拔苗助长,尤其是对这样的年轻队员。”由此可见,邓帅对郭艾伦的期望不是现在。

搜索热词:

郭艾伦资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