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会小明星:邱波戴利死磕 邓薇接班陈艳青

2010年07月30日10: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奕

虽然年仅17岁,却已经夺得过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佳绩,泳坛小将唐奕无疑是第一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里最耀眼的新星之一。6岁开始学游泳的她,不久就显露出她的游泳天赋,11岁进入上海队。凭着出色的水感和腿部力量,国家队教练潘佳章将她招至麾下,与上海师姐庞佳颖同组训练。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她与同伴摘得4×200自由泳接力冠军时才13岁,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又与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一起以3分35秒64的成绩获得4×100的第四名。在今年4月的绍兴全国冠军赛中,唐奕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连夺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200米自由泳四名金牌。“其实作为运动员应该为每一场比赛做准备,而且青奥会和奥运会都差不多,外国的年轻人实力也是很强的。我希望能够游出好成绩,为中国游泳做出一份力量。”唐奕说这次她将参加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和全部4个接力项目的比赛。

邱波

和唐奕一样, 邱波也是中国代表团里最耀眼的一颗新星。17岁的他是去年罗马世锦赛男子十米台的银牌获得着,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男子十米台的重点培养对象。

5岁开始练习跳水的内江人 邱波,在去年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十米台决赛中逆转夺魁而一战成名,从此也赢得“下一个田亮”的美誉。作为伦敦奥运会的主要储备力量, 邱波去年首登世锦赛大舞台,便力压各路高手,携“杆位”晋级决赛。但决赛中,16岁的 邱波没能顶住压力,将自己最拿手的5255B跳砸,最终遗憾地屈居亚军,冠军被英国跳水神童戴利抢得。

无独有偶,这次的青奥会, 邱波将再次与老冤家戴利对垒。在北京奥运上一举成名的戴利将领衔40人的英国代表队前往新加坡参加青奥会。 邱波和戴利在十米台上的较量无疑是这届青奥会上最大的看点,这场比赛不仅是 邱波的复仇之战,也是伦敦奥运会的预演。而且, 邱波还将首次拿出自己的独门密器——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这将是这一动作,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练了一段时间了,也该拿出来晒一下了,锻炼锻炼嘛。”

戴骏

初出茅庐的 戴骏今年18岁,总是戴着标志性的黑框眼镜,皮肤很白,脸长得很斯文,走到哪脸上都带着一抹笑,很像韩国偶像剧男主角。但泳池里的他相当实力派。 戴骏实力“爆发”是在去年,全运会上他一鸣惊人地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铜牌,1500米自由泳中战胜张琳获得银牌,4×200米自由泳中和队友一起夺得冠军,同时也游出了他的最好成绩。绍兴游泳冠军赛上, 戴骏又与队友一起夺得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然后又拿下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仅仅惜败给“老大哥”张琳。这次他将参加 戴骏200米、400米自由泳和全部4个接力项目的角逐。

白安琪

“这么小的个子,年纪又这么小,没想到游得这么快。”很多人看过 白安琪比赛都会发出如此的感叹。的确,她比想象中游泳运动员的身材要袖珍一些,加上长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稚气未脱的模样,很难让人把她的外表和成绩联系起来。但就是这位身高刚过1米6的小女孩,却是2009年亚锦赛200米仰泳金牌得主,绰号泳池中的焦点新人。而且早在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13岁的 白安琪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中最为年轻的选手以0.08秒之差与女子200米仰泳奖牌擦肩而过。这届青奥会, 白安琪将参加100米、200米仰泳和全部4个接力项目的比赛。

今年只有17岁的 邓薇,是继陈艳青之后,中国58公斤级的可造之才。09年, 邓薇在首届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一战成名,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以222公斤的成绩获得总成绩金牌。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中, 邓薇又以总成绩238公斤夺冠,这一成绩虽然比陈艳青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少了6公斤,但高于当时的亚军、俄罗斯的沙伊诺夫11公斤。而随着陈艳青的退役, 邓薇被认为是陈艳青的最佳接班人,也是该项目伦敦奥运会的金牌热门人选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