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会:小奥运不照搬传统 大学宿舍做青奥村

2010年07月30日10: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有“小奥运”之称的青少年奥运会与传统奥运会一样,设置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同样每四年进行一次。

为了符合青奥会的标准,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必须在14到18周岁之间,且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运动员不能超过70人。在项目设置上,青奥会也没有照搬传统奥运会。以首届新加坡青奥会为例,虽然本次设置了26个奥运大项,201个小项的比赛,但部分团体和男女混合项目还是标新立异。一些比赛中,运动员将根据排名抽签组建跨国和洲际队伍参赛。若组合队获奖,现场将奏响奥委会会歌,升奥委会会旗。

尽管同以城市之名申办,但举办城市需利用现有的体育和文化教育设施,不需要新建设施,尽可能减少对城市市民生活的干扰。新加坡青奥村就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舍,减少成本的同时,也更切合现代奥运价值观。(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