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姜坤:申花半程亚军已很不易 鲁能板凳够深度

2010年07月30日11:24东方体育日报网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姜坤在下半场被换下已经成为习惯时,申花队在姜坤下场后陷入疲软也成为惯例,但姜坤却笑言自己并非不可或缺,还套用了那句“中国足球缺了谁都行”。在球队输给鲁能委身第二后,姜坤认为球队拿到半程亚军已经是个意外。

东方体育:和鲁能的比赛,你在第68分钟被换下场了,这也是你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上场时间最长的一次,当时是到了你的体能极限吗?

姜坤:差不多了。一方面是因为天气比较热,消耗太大,另一方面,我之前大腿拉伤的地方还没有完全好透,每天都要去做治疗,所以一般到了70分钟左右就很难再支撑下去了。

东方体育:你现在对申花来说已经不可或缺了,你在不在场上,球队的表现就判若两队,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姜坤:我没有不可或缺,不是说中国足球缺了谁都行嘛。上次在大连,我就没去,球队不照样打得很好。应该说,现在球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在场上难免会犯错误。今年我们队有不少队员都是第一次打中超,肯定需要一个过程,平时在赛后,我和年轻队员偶尔也会聊一聊比赛中的一些细节该怎么处理。从比赛内容来看,他们都已经尽力了,半程结束我们拿到第二,我觉得已经是个意外。当初我们输给长沙金德的时候,大家不都说我们队要保级了,结果我们在第一名的位置上坐了这么长时间,现在只是输了一场球,并没有掉进悬崖。

东方体育:其实鲁能队也有不少年轻队员,在这场比赛中顶替周海滨的张弛是第一次打中超,包括郑铮也是第一年打中超。

姜坤:鲁能队的板凳深度很雄厚,这是他们优于我们的地方。而且,同样是年轻队员,出身于豪门球队的梯队和后来转会到豪门的球员,在气质上还是有一定差异的。像大连实德出来的年轻队员,就天生有一种优越感,觉得我就是比你强。

东方体育:和鲁能的比赛,你的进球是利用对方的失误,而申花今年获得的类似进球比较多,抓住对方的失误依靠个人能力来得分。

姜坤:这和我们的打法有关系。我们今年的打法不是很讲究控球,而是追求速度,我们前场的几名队员也都是速度型的队员,所以容易在前场抓住对手的失误打反击,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东方体育:那防守上的漏洞呢?

姜坤:进攻上可能个人能力更重要,而防守方面则需要整体的配合,不可能太依赖某一个人。如果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另一个环节能够及时补充上来,还是可以化解危险的,如果一环接着一环出错,那失球就不可避免了。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