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引进“生物护照”反兴奋剂

2010年07月30日09:3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温哥华7月28日电国际铁人三项联盟28日宣布,该联盟将引进“运动员生物护照”项目,以更加严厉的手段打击兴奋剂。

“我们很高兴终于在反兴奋剂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主席卡萨多说。根据这一措施要求,在全球铁人三项运动员中,只有使用了“运动员生物护照”的运动员方能参与比赛。

“运动员生物护照”由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开发,其根本原则是基于监测运动员不同时期的生物生理变化,促进纵向的、间接的兴奋剂监测。通过分析非正常的数据波动,就可以判定运动员是否使用了兴奋剂或是否需要进行兴奋剂检测。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总干事大卫·豪曼对于国际铁人三项联盟采用“运动员生物护照”表示赞赏,他说:“生物护照是反兴奋剂运动的强力武器。辅以其他手段之后,那些意图作弊的运动员将更加难逃‘法眼’。”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