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会选手审查严格 赛事重在文化教育和交流

字号:T|T

本报讯 第一届青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前天成立,中国队将以国际奥委会规定的70名运动员满额出征。团长蔡振华表示,将在本届青奥会上展现新时期中国青少年青春阳光的良好形象。

第一届青奥会将于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05个奥委会的5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年龄限制在14岁至18岁。中国队将参加总共26个大项中19个大项的比赛。据介绍,中国代表团此次严格审查了报名运动员的年龄,要求运动员的出生证、二代身份证、护照、国内注册证、国内和国际参赛注册证“六证俱全”,并对所有16岁以下的运动员用核磁共振的方法检查骨龄。

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发起创立的。不同于奥运会的是,青奥会设置了部分团体项目和男女混合项目,并打破国籍限制,根据个人赛排名抽签跨国组队和组织洲际队参赛。本届青奥会赛程共13天,但实际比赛场次不多,更多的时间将用于运动员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中国奥运冠军冯坤、郭晶晶和杨扬也将作为体育大使前往参加相关活动。(京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