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下达亚洲杯必杀令 高调背后却有隐忧

2010年07月30日09:33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1日到8月7日;伊朗的乌洛米赫;中华台北、印度、伊朗;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7月28日晚,中国男排登上飞抵伊朗的航班,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二届男排亚洲杯比赛,这是周建安上任以来第四次率队参加亚洲比赛,也是11月广州亚运会前亚洲几支强队相互摸底的一次绝好机会。

尽管亚洲杯是亚排联设立不久的“年轻赛事”,各队阵容情况尚不分明,但主教练周建安坚决地表示,对中国男排而言,所有亚洲比赛都是核心赛事,“亚洲杯、亚锦赛、亚运会和所有亚洲球队参加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根据相关规则,亚洲区预选赛要和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合并举行,比赛头名以及一支亚洲最好成绩球队才可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而亚洲队要想在欧美林立的落选赛中摘得第一,希望十分渺茫,因此对亚洲各队而言,只剩下“亚洲最好成绩”这唯一的一个名额,出线难度可想而知。因此,周建安反复强调,中国男排必须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所有亚洲比赛,因为只有战胜所有的亚洲对手才能代表亚洲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只有一支球队能代表亚洲出战伦敦奥运会,这是中国男排2012年的目标,在这两年我们就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我对球队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团结一心,二是要有好的精神面貌,三是力争最好成绩。”

相比于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男排出战亚洲杯的球队名单略有调整,本次只有12人启程参赛,在世界男排联赛中受伤的边洪敏、年轻副攻徐静涛以及自由人丁慧本次均未能出现在名单之列,副攻位置调入了老将郭鹏。

出征亚洲杯12人

主攻:沈琼、崔建军、仲为君、张晨

副攻:梁春龙、于大伟、郭鹏

二传:焦帅、李润铭

接应:袁志、陈平

自由人:任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