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角色已经彻底转换 三连胜之外啥更可喜

2010年07月29日21:26中国排球协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组全胜战绩闯进八强后,让一向不苟言笑的主教练蔡斌难掩兴奋的心情。赛后他表示,比三连胜更让他高兴的是队员们的自信心大大增强了。

他说:“其实我们这样的队伍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缺乏自信,特别是在与强队交手自信心不足。实力可以通过训练来改进,但心理方面必须通过与强队实战一点点的积累。在对上海队这样的对手交锋时,队员们的心理出现了一些变化,对能否战胜对手产生了疑问,在场上表现出来就是起伏比较大,低级失误较多。在发现这些问题时,我会及时提醒她们,不要想的太多,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中去。打好每一分、做好每一个细节。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她们经受住了考验。通过这三场比赛来看,队员们的自信心增强了,这正是我们最需要的。”

对于全队三连胜的战绩,蔡斌坦承赛前的确没想到。他说:“这次比赛我们没有硬性的任务目标,最重要的是检验我们前一段的训练效果。不过我相信,只要细节和过程做得好,那么结果就不会差。应该说我们这几场比赛无论是心气儿还是技战术发挥,都基本达到了要求,所以这样的结果也是正常的。”

执教两个多月,队伍便有了如此变化,这已初步证明蔡斌的执教能力,但对此,蔡斌却依然保持低调,他说:“锦标赛对我来说这是了解其他队伍的一个好机会,毕竟我离开国内赛场已经十几年了,对各队除了国青队和国家队选手外,其他的情况并不了解。现在我的角色已彻底转换,所以了解国内各队情况,是我的工作重点之一。”

从今天开始,北京队将先后与辽宁和八一角逐争夺进入四强的资格。对与这样的强队交锋也让蔡斌格外珍惜,他说:“今年的联赛我们要打B组,所以这次锦标赛能够与这么多的强队交手机会更是难得,我们好好珍惜这次难得学习机会。当然在学习的基础上,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去争取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