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崔大林 > 正文

崔大林退休传足协人人自危 紧张气氛不逊扫赌

2010年07月30日08:16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

近日外界盛传崔大林突然提前退休。由于在南勇出事后,崔大林一手策划了中国足协的重组,因此在崔大林突然退休的消息传开后,虽然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但中国足协内部人人自危,气氛跟当初南勇、杨一民被警方带走时,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在南勇、杨一民出事、马成全等6大中层离开足协核心岗位后,中国足协已经打上了浓烈的崔大林的烙印。尽管韦迪上任后明确表示“当时找我谈话的是刘鹏局长”,但韦迪是崔大林嫡系,这在圈内并不是秘密。韦迪入主中国足协后,崔大林对于足球的关心也大大超过了以往。在最近的半年里,韦迪与崔大林共同参加了足协的调研以及研讨会,还搭档去了成都观摩女足亚洲杯、一同赴南非观看世界杯,最近更是一起接见了哈曼。

韦迪上任后,不光是足协高层,就是中层也进行了大换班。马成全、蔚少辉等6名中国足协中层一度被要求去党校学习,离开了一线,他们空出来的岗位也被崔大林和韦迪的“自己人”所填补。就是各级国字号球队教练组成员,很多也都是崔大林的老乡,国家队的傅博、国奥队的孙卫、张海涛以及国少队的裴永久等人都来自辽宁,而在他们上岗之前,并没有取得让人信服的成绩。

“我们去秦皇岛汇报工作时,崔大林还特意去了,怎么这么快就宣布他退休了?之前没听到一点风声。”有足协内部人士私下表示。在关心崔大林的同时,足协的人更关心的足协的未来。 “足协刚刚经历了这么大的一个变动,这下弄不好又要有变化了,谁也说不清楚。 ”

曾有消息说足协6位中层官员在结束学习后不会回足协工作,他们去党校学习实质上是被清洗出了足协。然而,最近事情发生了大转变,这6人又全部回到足协,只是韦迪一直不肯宣布对于他们的工作安排。 “看来这6人命运的改变,跟这件大事也有关系啊。 ”中国足协的内部人士这一年来做得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猜想。

相关专题:

崔大林退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