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男队挥汗测试 黄玉斌:最强阵容战两大赛

2010年07月30日02:3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蓟县7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下午,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天津蓟县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内部测试赛,以检验一个月来的封闭集训成果。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下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中国队将派同一阵容出战,“这个阵容肯定也是国内实力最强的。”

今天是天津入夏以来气温最高、湿度最大的一天。由于没有致冷设施,走进基地训练馆就像进了桑拿房一样,不动都一身汗,更何况那些还要做剧烈运动的体操小伙子们。每比完一项,他们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这才叫夏练三伏嘛!”队长陈一冰笑呵呵地说。

为了适应国际体联“5-3-3”新规则,北京奥运会之后,陈一冰开始恢复六项全能,但今天他只比了吊环、鞍马和跳马三项,表现还不错,超强项吊环更是赢得满常喝彩。“这段时间因为练得比较多,脚上的老伤又犯了,所以其他三项没比,不过亚运会和世锦赛的时候肯定六项全上。”他说。

体操男队是6月30日到蓟县“封闭”的。据总教练黄玉斌介绍,“体操队从06年开始,几乎每年夏天都会到蓟县训练一段时间,选择这个地方主要是远离闹市,队员们更容易静心。另外,总在北京训练队员们也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换个环境有新鲜感。”此次集训,体操队旨在优化成套,提高难度动作质量。“从今天的测试结果看,达到了这一目的。接下来,我们会让队员们的强项更强,弱项也尽快提升上来。”

今天也是男队在蓟县训练的最后一天,稍作调整,他们将于31日返回北京,备战接下来的全国锦标赛。体操队今年最重要的两大赛事分别为10月份在荷兰进行的世锦赛和11月份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为了在这两大赛事中取得佳绩,届时他们将派出同一阵容出战。“这一阵容肯定是国内最强的阵容。这次测试赛和接下来的全国锦标赛成绩,均将作为运动员入选这一阵容的重要参考。”黄玉斌透露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