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杨昊深造张娜生子 女排黄金一代如今何在

字号:T|T

六年前,曾连夺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给国人带来了无限美好的记忆,现如今黄金一代成员都已过了而立之年。眼下,她们也各奔前程忙于学业、就业和做妈妈。

当年的队长、世界最佳二传手昵称“熊猫”的冯坤,在今年初帮助广东恒大女排冲A成功后回到了北京,已从北京女排正式退役,目前她正在北大忙于未竟的学业,至于今后的工作,冯坤表示:肯定还会与排球有关。

2001年被国际排联誉为最有潜力的中国新星、昵称“昊子”的杨昊,谢绝了郎平挽留的美意,回到北京与家人团聚。目前她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

同样为恒大女排冲A做出贡献的还有中国最好的接应二传、昵称“炮炮”的周苏红,尽管以她的状态完全可以为中国女排再出力,但考虑到爱人汤淼的现状,周苏红也已正式退役并在年初就任浙江排管中心副主任一职。

同样忙于学业的还有当年的世界最佳副攻、被称作“玻璃美人”的赵蕊蕊,目前虽然她还是八一女排的一员,但已不再参与训练和比赛。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快副攻手,昵称“美女”的刘亚男,今年已正式从辽宁女排退役,虽然有她即将出任辽宁女排助理教练一职的说法,但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刘亚男却以代领导的身份到场督战,这或许意味着她的职务已有所改变。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中,为中国队夺金拿到最后一分的功臣、昵称“老卡”的张越红,目前也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前不久,她在竞聘辽宁女排主教练未果后,出任了辽宁女排俱乐部副主任一职。

昵称“土豆”、当年世界最佳自由人的张娜,在去年做了妈妈。而前不久曾传出已经退役的接应二传李姗,此次依然身着比赛服出现在了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上,不过绝大部分时间她只是站在替补席上,相信正式退役改做教练只是个时间问题。

当年冯坤的最佳替补、昵称“猴子”的宋妮娜,早在2005年便开始有了做妈妈的计划,但其后为了国家的需要她重返国家女排,加上随后的全运会所需,这一计划被延迟到了去年全运会结束。目前她已有了身孕,不久即将成为幸福的妈妈。

此外,副攻手陈静眼下已出任四川女排领队一职。而昵称“大鸟”的主攻手王丽娜,上赛季代表广东女排征战联赛,眼下有关她的前程尚无确切消息。

■文/本报记者李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