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5大新援处子秀惊艳 尤文重归巅峰指日可待!

2010年07月30日06: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5大新援处子秀惊艳 尤文重归巅峰指日可待!

佩佩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点45分,尤文图斯在欧联杯资格赛中客场2-0完胜爱尔兰夏姆洛克流浪者队。比赛中尤文今夏引进的5大新援(算上租借回归的兰扎法梅可算是6位新援)悉数亮相,5人虽然没有贡献进球,但是他们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两个边路的首发主力以及老门将斯托拉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连续3个赛季无缘任何冠军,上个赛季更是仅仅获得了联赛第7名的成绩。作为意甲最为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尤文图斯显然不能接受如此糟糕的成绩。在上赛季结束后,球队更换了教练和经理,夏季转会更是引进了5大新援。在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这些新援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只有33岁的老门将斯托拉里一直作为主力出现在热身赛中,并且有稳定的发挥。

本场比赛之前,《米兰体育报》在预测本场比赛时强调,新球员的发挥对于尤文至关重要,这不仅仅是检验新帅德尔内里的执教水平,更是对尤文整个决策团队的一次小考。毕竟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尤文每个赛季的支出都不算少,但是球队的战绩确实越来越糟糕。

本场比赛中,5大新援除了乌拉圭人马丁内斯之外,其他4人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其中佩佩出任主力的边卫,博努奇和莫塔分别坐镇后防线的中路和右路,斯托拉里继续首发。其实算上租借回归的兰扎法梅,今天尤文出场的新人一共有6人之多,每个人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和实力。

上半时比赛,阿毛里闪电般的进球打乱了对手的计划,使得他们不得不在上半时更多时间内处于防守的态势。由于对手没有进攻威胁摆下铁桶阵,这给了尤文展现进攻火力的机会。小将兰扎法梅和佩佩在两个边路十分活跃,整个上半时比赛,尤文的两个边路策动了球队80%的进攻,佩佩和兰扎法梅也各贡献了2次射门,其中都有一次几乎破门。与上个赛季尤文羸弱的边路相比,佩佩和兰扎法梅在边路的突破更加犀利果断,两人积极的拼抢和进攻意识成为他们在边路取得优势的主要原因。

边路的良好表现使得对手在防线上不得不拉开阵线,这让中路的迭戈与阿毛里相应也得到了更广泛的施展空间,上半时比赛,阿毛里与迭戈之间就曾有过3次直接的配合联系,并且两人均有不错的射门机会,只可惜运气欠佳没有取得破门。

下半时换边之后,德尔内里用马丁内斯换下兰扎法梅,下场时兰扎法梅丝毫没有不悦的表情,德尔内里也对小伙子报以掌声鼓励。显然对于兰扎法梅来说,这是一个成功的处子表演,他的实力已经得到了球队和主帅的肯定。下半时对手开始展开反攻,尤文的防守压力开始凸显,特别是小将博努奇在对手的冲吊打法下显得有些不太适应,尤文的门前一度吃紧。好在门将斯托拉里表现稳健,对手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均被他一一化解。

由于佩佩在边路的强势以及对手的实力所限,今天莫塔显得有些中规中距,助攻没有太多的机会。即便如此,下半时莫塔还是利用为数不多的插上机会助攻阿毛里取得进球,这里进球对于尤文来说意义重大,不仅扩大了领先,也让对手的心理防线彻底瓦解。除了助攻之外,莫塔在防守中也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下半时几次及时的回收中路补防,以及在禁区前的果断压上显示出了其不错的防守意识和与队友之间的默契。

赛后《米兰体育报》、《全体育》纷纷对尤文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表达了祝贺,《全体育》认为,尤文的对手虽然不强,但是比赛中,德尔内里的球队战术执行力果决,对于比赛的控制力明显好于过去。特别是几位新人在比赛中与全队的磨合让人感到惊喜,新赛季虽然还很漫长,但是有了好的开始也是尤为关键。尤文官网也在比赛后表达了对于球队的鼓励:“尤文图斯本赛季很早就开始征战,对于很多球员来说或许不大适应,但是他们还是展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和稳定的发挥。阿毛里的进球很精彩,佩佩、博努奇等人的发挥也堪称完美,期待尤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

2-0的比分不是双方整体实力的真实写照,面对这样的对手尤文图斯取得良好表现也是在情理之中。不过作为新人,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并不长,5大新援的出色表现为尤文的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如果5人能够持续稳定的发挥,再加上包括阿毛里、迭戈、特雷泽盖、皮耶罗等人的回勇,争夺冠军还为时尚早,最起码尤文在本赛季重返欧冠还是非常值得期待。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