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近四站丁俊晖仅一冠 国内斯诺克演绎群雄争霸

2010年07月29日16:58my147 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为期五天的2010中巡赛“圣沅房产”成都公开赛已于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在成都后花园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梁文博5-3击败147先生于德陆,夺得冠军。至此,从去年8月份举行的中巡赛郑州公开赛至今,四站比赛每一站的冠军奖杯都各有所属。而其中曾经独霸国内球坛的丁俊晖只夺得了其中一站的冠军,足见中国职业斯诺克已经进入群雄争霸的时代。

曾经在长达三年多时间里,丁俊晖将其所参加的中巡赛冠军奖杯全部收归囊中,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里除了他无人能够染指冠军。不过随着国内职业赛环境的完善,国内选手整体实力的上升已不可阻挡,这一趋势的直接结果就是通过众球手的合力,将丁俊晖从国内“一哥”的位置成功拉了下来。因此在最近一年时间内,诞生了一位又一位全新面孔的全国冠军。

09年郑州公开赛:丁俊晖收复失地成近四站唯一一冠

去年8月举行的中巡赛郑州公开赛,丁俊晖首次以非头号种子出战,因为在之前的海口公开赛,他在决赛输给了梁文博而居次席。那届比赛丁俊晖成功打响了阵地收复战,先后击败了杨擎天、张安达、李岩和轰出单杆147分的于德陆,晋级决赛后他5-2轻取肖国栋,在丢掉一站冠军后再次回到了冠军领奖台上。

但那之后,国内球坛纷争并没有就此平息,反而愈演愈烈。梅希文、肉孜买买提等选手一个个来到前台,一步步将丁俊晖挤到了墙角。

乌鲁木齐总决赛:资格赛选手大放异彩

去年年底在乌鲁木齐举行的总决赛,丁俊晖夺总决赛冠军的愿望落空。1/4决赛他决胜局告负,击败他的是重庆小将肖国栋,这已经是短短一年时间内肖国栋第二次将其击败,对国内选手来说,“逢丁不胜”已彻底成为过去。

不只是丁俊晖,梁文博在那届比赛也没有走多远,第二轮输给了刘闯而早早出局。最终湖北选手梅希文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克各路高手,夺得总决赛冠军。在之前的几站比赛中,梅希文成绩欠佳而跌出了TOP16,因此总决赛他从资格赛开始打起,打进正赛后梅希文凭借稳定的表现不断向前推进,先后淘汰唐俊、陈飞龙、田鹏飞和齐亚。在最后的决赛中,梅希文打出了顽强的一面,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刘闯,夺得总决赛冠军。

张家港锦标赛:分区赛选手书写神奇

今年3月举行的张家港锦标赛,群雄争霸这一趋势走向了顶点。那届比赛冷门贯穿始终,梁文博0-4被147先生于德陆横扫,止步16强;总决赛冠军梅希文也没有走得更远。之后田鹏飞、金龙、肖国栋和于德陆等热门选手也纷纷出局。

最终书写神奇的是来自新疆的肉孜买买提。之前肉孜买买提虽然屡屡从分区赛出线,但仅有一次打进过正赛,并且很快在首轮出局。而该届比赛肉孜买买提迎来大爆发,从首轮起就持续爆冷,先后击败了曹凯胜、梅希文、于德陆和肖国栋等知名选手,晋级决赛后他5-2战胜另外一匹黑马曹宇鹏,夺得了该站的冠军。从分区赛一步登顶夺得全国赛冠军,肉孜买买提书写了难以复制的奇迹。

成都公开赛:梁文博第二次登顶

本届成都公开赛,丁俊晖领衔国内最强阵容出战。然而本土选手的崛起让丁俊晖尝到了首轮出局的苦果。在与东道主选手陈飞龙的交手中,丁俊晖1-4遭遇惨败,这也意味着他将再次无缘中巡赛冠军,至此距离他上次站在国内职业赛冠军领奖台上已经整整有一年时间了。不过丁俊晖的出局为新王者的诞生留下了难得的机会。

上几站冠军的命运也并不是很好,去年总决赛冠军梅希文3-4不敌北京选手张东涛止步首轮。头号种子、上站冠军肉孜买买提3-4输给147先生于德陆无缘决赛。最终是梁文博和于德陆从上下半区脱颖而出相遇决赛。

决赛过程一波三折,前几局梁文博略微处于劣势,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逐渐打出了手感,最终5-3逆转于德陆,第二次夺得中巡赛冠军,这也是近四站中巡赛的第四个冠军。(MY147 罗小平)

(my147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