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羽超半决赛首回合今晚打响 青啤队客场战江苏

字号:T|T

本报江苏昆山电 201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将于今晚打响,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常规赛“榜眼”青岛啤酒队将在昆山客场挑战常规赛“探花”江苏队。本周日,两队将转战青岛再度交锋,连赢两场的球队将闯入冠亚军决赛,若双方两回合战成1-1,则将于下周一在岛城通过残酷的PK赛一决高下。

常规赛中,青啤队曾在主客场“双杀”江苏队,但青啤队教练许永德和刘仲却并未被胜利冲昏头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明确表示,江苏队故意隐藏了实力。一个有力的佐证是,两度对阵青啤队,江苏队均未在男双项目上派出名将蔡赟。半决赛,蔡赟将千呼万唤始出来。要知道,蔡赟在常规赛中的男双战绩为11战11胜,丝毫不逊于14战14胜的青啤队“烨峰挡不住”组合傅海峰/沈烨。不过对青啤队来说,一个好消息便是与蔡赟合力获得十一运会男双金牌的徐晨并未来到昆山,两人在常规赛中十度并肩作战次次得胜而归。

据了解,半决赛将不会像常规赛一样必须得打满5盘,而是“见三就收”,首回合的出场顺序为混双、女单、女双、男单和男双。这一出场顺序对青啤队而言极为有利,因为前三个项目恰恰是青啤队的强项,应该说青啤队完全有机会以3:0结束比赛。最大的变数在于女单,毕竟江苏队的王适娴实力不俗,不过在常规赛中,她输给了风头正劲的青啤队女单“一姐”汪鑫。

如果青啤队在前三个项目上有所闪失的话,双方将很可能打满5盘,因为男单是青啤队的“短板”,而江苏队将派出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陈金迎战常规赛战绩仅为3胜6负的周文龙。倘若如此的话,并称为“风云组合”的傅海峰和蔡赟将首度在羽超联赛中兄弟阋墙、隔网而立。 (特派记者 孙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